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肾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肾炎会造成哪些危害?

2018-04-12 10:44:38      

肾脏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脏器之一,肾脏不仅保证了我们人体内环境的稳定,同时还维护着我们新陈代谢的正常运行。近些年来,肾炎的病发率变得愈来愈高了,它对患者的身体是会造成了很大伤害的,也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非常严重的影响,但是由于大多数患者并不了解肾炎,从而导致患者发现病状时感到无所适从。那么现在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肾炎所带来的症状表现以及它给我们的身体所带来的危害。

那么肾炎有什么症状表现?

1、水肿:当我们出现感冒症状2周后,发现自己的上眼睑、脸部水肿的时候,我们就应该及时的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因为肾脏因病理性损害就会出现水肿的症状,当病情轻者可能只是颜面部、眼睑和双下肢水肿,但如果病情严重者可能就会遍布全身,而且会伴有胸水和腹水。

2、贫血:贫血是慢性肾功能受到损害时的症状,由于肾单位损坏比较严重,促使红细胞生成素减少,就会可能发生中度甚至重度的肾性贫血,患者会表现出身体乏力、疲倦还有食欲减退等情况。

3、高血压:刚开始起病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高血压等情况,如果一旦血压持续升高,而且没有下降的趋势,那么这个时候要重视了,患者就应该早点前往正规的医院检查并进行治疗,不然一旦病情继续严重下去,对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肾炎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危害?

1、关节损害:急性肾炎通常会引起以游走性或者是对称性为主的关节疼痛以及肌肉的疼痛,在发病前的数年往往就会出现关节疼痛,主要表现是在关节的周围出现软组织肿胀,触痛和积液。

2、心脏损害:患有肾炎的患者可能会伴有心包炎、心肌炎、心内膜炎等非常严重的心脏损害,严重危害到了我们的生命健康。肾炎所造成的心脏损害主要症状表现是患者会出现胸闷、胸痛、气短或者是心悸等现象。

从上所述就是患有肾炎的常见症状,所以我们要在生活中多加注意,一旦我们的身体出现了这几种症状,我们就应该及时的去往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并治疗。我们千万不要小看了肾炎对我们身体所产生的危害,它严重的时候甚至能危害到我们的生命健康,每一年因为肾病而去世的人高达六十万左右,可见这病对我们的影响,所以我们应该在生活中多加注意,保护我们的健康。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的危害 肾炎的症状 肾炎

水肿或是肾炎的表现 肾炎对健康的危害有哪些

肾炎的发生是对人体肾脏一个重大的考验,但是任何疾病都是有前兆的,做好对这些前兆的发生和检查,完全可以避免肾炎的发生的?那么哪些方法可以判……详细>>

肾炎对人体会造成哪些危害?肾炎该怎么预防

肾炎的发病率是很高的,它分为慢性肾炎和急性肾炎,慢性肾炎的病程很长,而且没有控制得当还会给患者带来其它的身体危害。很多人都不了解肾炎会给……详细>>

警惕装修材料可致肾炎 肾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过敏体质的人吸入后有可能立即患过敏性肾炎,如果延误治疗,就可能发展为慢性肾炎,并最终导致尿毒症。据悉,如果早期发现肾炎,脱离污染环境,肾……详细>>

慢性肾炎的症状有哪些?慢性肾炎不及时治疗的危害有哪些?

慢性肾炎综合征是肾脏的慢性病症,在生活中主要由肾小球疾病的患者发展而来,或是长期对肾脏的负担过大,生活不规律不节制,导致的肾脏功能失调。……详细>>

紫癜性肾炎的外在表现有哪些

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明显处于上升阶段,这是好事,但是,总有那么不如人所愿,一些疾病却也不约而同的来,过敏性紫癜性肾炎就是疾……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