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肾炎的病因有哪些? 应该怎么预防肾炎呢

2018-04-13 09:39:10      

肾炎与其他器官的炎症不同,身体其它器官的炎症一般都是局部反应,但是肾炎是一种免疫性疾病,有着很多种不同的类型,而不同类型的病因也是有所不同,会各有差异的。肾炎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对我们的身体有着非常严重的影响,所以了解肾炎的病因以及预防就显得非常重要,也有很多人都在关心这个问题,那么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引起肾炎的病因有哪些?然后应该做出正确的预防方法,从而保护我们的健康。

引起肾炎的原因有哪些?

1、病毒的感染:病毒的感染是引发肾炎的一个重要因素,因为病毒是能够直接损害到我们肾组织的,还可以以病毒为抗原然后引发复合物的肾炎,通常 流感的病毒以及麻疹的病毒等等都是能导致肾脏病变的。所以病毒的感染是引发肾炎的原因之一。

2、疾病因素:造成肾炎的原因有很多,生活中像寄生虫、重金属的内源性的抗原、恶性的肿瘤以及良性的肿瘤等等这些疾病都是可能会引发肾炎的,另外,不同类型的疾病也很有可能会引发不同的种类的肾小球肾炎。

要如何正确预防肾炎的病发?

1、控制饮食: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控制饮食结构,要少吃那些酸性的食品,以免导致身体的酸碱平衡遭到破坏。饮食的酸碱平衡对于肾炎的预防有着很大的帮助。我们日常饮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品,要以清淡为主,少吃肉类,多吃蔬菜。

2、愉悦的情绪:我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尽量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如果压力很大的话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然后影响代谢的正常进行。我们可以通过适当的调节心情和自身压力可以保持弱碱性体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

3、生活要规律:如果一个人的生活习惯不规律,例如经常通宵唱卡拉OK、熬夜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这样都会加重体质酸化。所以我们应该要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调整好作息时间。

肾炎是一种非常严重的肾脏疾病,引起肾炎病发的原因主要源于上面所说的那几种。我们要懂得调整好我们的作息时间,生活一定要规律,肾脏对于我们身体的健康性以及重要性都是非常大的,每年因为肾脏疾病而失去生命的人有将近六十万左右,是非常可怕的。所以保养肾脏,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做好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的预防 肾炎的病因 肾炎

孩子紫癜性肾炎应该怎么预防

紫癜性肾炎的病因与感染和变态反应有关,研究发现,有部分病例在发病前有感染病史,常见于上呼吸道感染(非特异性或链球菌感染),其他如衣原体、……详细>>

肾炎对人体会造成哪些危害?肾炎该怎么预防

肾炎的发病率是很高的,它分为慢性肾炎和急性肾炎,慢性肾炎的病程很长,而且没有控制得当还会给患者带来其它的身体危害。很多人都不了解肾炎会给……详细>>

肾盂肾炎病因有哪些?孕期也应预防肾盂肾炎

肾盂肾炎是由各种致病微生物直接侵袭所引起的肾盂肾盏粘膜和肾小管,肾间质感染性炎症,近年来发现,在一些肾盂肾炎患者的肾疤痕组织中存在病菌抗……详细>>

慢性肾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应该怎么如何预防慢性肾炎的?

在生活中有无数人患有肾病,慢性肾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对于慢性肾炎的早期症状,我们要充分进行了解,以便在早期发现疾病,可以及早进行治疗。而……详细>>

肾炎要注意哪些饮食事项?肾炎应该怎么护理

肾炎是一种非化脓性的炎性病变,发病部位主要是在两侧肾脏。生活中的饮食对于患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因为有很多的患者因为饮食不当,从而……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