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喝柠檬水可预防肾结石?肾结石形成的因素有哪些

2018-04-22 08:57:27      

肾结石是非常可怕的一种慢性疾病,一旦病情发作会让病人感到痛苦不堪,会有剧烈腰痛的症状,如果不及时采取有效治疗很有可能会诱发多种并发症。有的人说喝柠檬水能够预防肾结石,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

一天一杯柠檬水可以预防肾结石

有研究表明,柠檬酸盐不仅可以绑定料液中的钙,而且可以防止钙沉积形成结石,但是柠檬中含大量是非常丰富的,对药物不耐受的病人来说,喝柠檬汁是最好的方式,就可以起到预防肾结石的作用。柠檬汁稀释后的味道是很好的,喝起来很有口感,经常喝柠檬汁,尿液量就会大大增加,大量饮水会对尿石有防治的作用,而且可以促进小的结石排出,稀释尿液,可以防止肾结石结晶的形成,同时还可以延缓结石增长的速度。

那么肾结石形成的因素有哪些呢?

1、草酸积存过多。在平时经常吃一些含草酸量丰富的食物,就会导致草酸积存过多,体内草酸的大量积存就是导致肾结石的因素。

2、嘌呤代谢失常。嘌呤进入到人体后,尿酸就会导致尿中的草酸盐沉积,最后就会形成肾结石。

3、蛋白质过量。经常过量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患肾结石的几率是非常高的。

4、饮用水不干净。经常喝一些不洁的水也是会导致肾结石的,因为肾脏是过滤血液的滤网,把身体各部位的血液混合着各种杂物会经过肾脏过滤,然后废物和水一起过滤下来就会有尿道排出体外,如果水中含有杂质,就会在体内形成结石。

为了身体的健康,为了减少肾结石的发生,大家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些柠檬水,这样既能够起到预防肾结石的作用,而且能够起到美容护肤的效果。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的病因 肾结石的预防 肾结石

肾结石饮食误区有哪些?肾结石不要多喝柠檬水

很多肾结石患者都存在饮食误区,这也是他们为什么会患结石的根本原因。这些误区不仅加重了患者的病情,还使得肾结石的治疗成为复杂的难题。那肾结……详细>>

办公族为啥容易肾结石 多喝柠檬水防肾结石?

不吃早餐的“办公族”不在少数,有的是因为早上赶着上班,来不及吃,有的是为了减肥,不愿意吃。这一看似寻常的生活习惯却是导致结石病的病因之一……详细>>

柠檬水有助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的危害大吗

柠檬水有助预防肾结石。肾结石的危害大吗?在饮水或茶中放入新鲜的柠檬片。柠檬中富含柠檬酸盐,有助于抑制肾结石。如果说到专业治疗肾结石的方法……详细>>

肾结石竟然跟啤酒有关 远离肾结石可喝柠檬水

不少人会患肾结石,导致肾结石的原因可能多种多样,但是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是积极地治疗以及预防。肾结石是一种肠胃疾病,令患者痛苦不堪。而其形成……详细>>

肾结石会影响性功能吗 柠檬水有助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的危害有很多,最令男性患者担心的就是肾结石影响性功能。一般来说,肾结石是不会影响性功能的,但是如果长久不治疗,就会导致肾功能的下降……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