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的六大病因是什么? 尿毒症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2018-04-28 09:24:40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习惯的改变,多种慢性疾病的发病率已经越来越高了,特别是尿毒症这种严重可怕的疾病,发病率也呈上升的趋势了。其实尿毒症的发生,并不只是一种单纯性的疾病引起的,有着非常复杂的诱因,那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一下:

引起尿毒症的诱因到底有哪些呢?

一、高血压

有资料显示,患高血压中的20%左右的人就会直接转为尿毒症,所以就可以看出来,尿毒症与高血压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因为高血压是一种发病率很高而且很难治疗的疾病,如果不及时进行降压治疗,就很有可能会发展成尿毒症。

二、肾病

大多数引起尿毒症的诱因是由于肾病引起的,慢性肾病和肾小球炎都会给病人带来相当大的痛苦,如果不彻底治疗,到最后就会形成尿毒症。

三、糖尿病

有研究表明,30%的糖尿病患者会直接转变成尿毒症糖尿病,所以糖尿病与尿毒症的关系也是相当密切的。

四、泌尿系统感染引起的

泌尿系统感染的发病率是相当高的,特别是育龄期的已婚女性最为常见,所以发生的泌尿系统疾病很有可能会感染成尿毒症。

五、药物的毒副作用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一句话,是药就有三分毒,长期服用某种药物会在不同程度上引起尿毒症,有25%的肾功能衰竭与病人在平时长期服药有关。

六、艾滋病

近些年来,艾滋病病毒的感染率越来越高了,那么尿毒症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了,艾滋病也是会诱发尿毒症等并发症发生的。

温馨提示

尿毒症是一种危害生命的疾病,大家应该充分认识到此病的危害性,在平时要做好预防措施,最关键的是要做到有病就要及时治疗,当患有高血压和肾病以及糖尿病的时候,应该抓紧时间治疗,这样就可以减少尿毒症的发病率。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诱因 尿毒症的病因 尿毒症

尿毒症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尿毒症平时要怎么预防

很多人在听到尿毒症的时候都会感到害怕,因为尿毒多症一旦出现是很难治好的,而且还会引发其他疾病,甚至会直接导致患者出现肾衰竭而死亡。在生活……详细>>

尿毒症患者可别吃这些肉 哪些因素易致尿毒症

毒症在我国有着非常高的发病率,患上尿毒症对于我们的健康是会构成很大的威胁,患病之后,患者在积极进行治疗的同时,另外饮食生活中也有很多需要……详细>>

哪些因素会影响尿毒症的康复?护理尿毒症的方法

尿毒症是肾病科比较常见的疾病,而尿毒症对人体的伤害是很严重的,很多朋友都对尿毒症的病因存在着疑问,临床上有些尿毒症患者在接受一段时间的化……详细>>

糖尿病可引发尿毒症 尿毒症的病因有哪些

由于2型糖尿病没有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有多达67%的糖尿病患者没有得到诊断。即便是被确诊的糖尿病人中,在治疗时也只有不到1/4的患者……详细>>

糖尿病会引起尿毒症? 尿毒症的病因有哪些

尿毒症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疾病,患了尿毒症就会影响我们的肾脏功能,在我们的身边不乏有很多尿毒症患者,你知道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吗?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