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引起肾癌的原因有哪些?应该怎样预防肾癌

2018-04-21 08:21:23      

近些年来,肾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已经呈上升的趋势了,有资料显示,肾癌的发病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密切关系的,在平时经常吸烟喝酒,经常服用镇痛药物和激素的药物,都是引起肾癌的主要原因。为了减少肾癌的发病率,大家应该做好制定的预防措施,首先应该多了解关于肾癌的病因。

那么引起肾癌的病因到底有哪些呢?

一、吸烟:有资料显示吸烟是导致肾癌的主要原因,吸烟与肾癌的发生是有密切关系的,吸无过滤嘴香烟的人患肾癌的危险性已经呈逐年上升的趋势。

二、肥胖和高血压:过度肥胖和高血压是引起男性肾炎的原因,也是相当重要的原因。

三、职业:从事金属铺的工人和报业印刷工人,以及干洗业和石油化工产品工作者,患肾癌的几率是相当高的。

四、遗传:肾癌也是有一定家族遗传性的,多数家族性肾癌发病的年龄是比较早的。

五、食品和药物:经常吃高热量的乳制品和动物蛋白,还有高脂肪食物,都是引起肾癌的原因。在平时长期使用解热镇痛药,尤其是含非那西丁的药物,这样会增加患肾癌的风险。

应该怎样预防肾癌呢?

积极治疗肾病。因为肾癌主要是由于慢性肾炎而引起的,所以当自己患有慢性肾炎的时候,一定要及时采取有效治疗来控制病情,在平时还要做好平时的日常护理和保健工作来减少病情的复发,就可以起到预防肾癌的作用。

定期检查。中老年人在平时一定要养成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的好习惯,要做肾脏相关方面的检查,如果出现了异常或者有什么问题,就可以及时发现和治疗。

避免滥用药物。因为我们的肾脏主要是排毒功能,如果长期滥用药物,会对肾脏造成严重的损伤,会加重肾脏的负担,时间久了就会诱发肾癌。所以大家在平时生活里,如果是小病就可以采取食疗的方法来缓解病情,不要一有病就喜欢大量用药,这样的行为是极其错误的。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肾癌的病因和预防措施有了一定的了解。为了避免肾癌的发生,首先要去掉引起肾癌的诱因,在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注意饮食健康和作息有规律,而且要定期到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的预防 肾癌的病因 肾癌

肾癌会遗传吗?哪些原因容易引起肾癌

不管是什么疾病的治疗找对病因非常重要,对于肾癌也是如此。临床上,肾癌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肾脏疾病。专家指出肾癌其实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患上,肾癌……详细>>

肾癌由哪些原因引起的?预防肾癌避免接触化学物

肾癌起源于肾实质泌尿小管上皮系统的恶性肿瘤,了解它的发病原因可以针对性的做好预防工作,下面来看看肾癌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详细>>

什么因素会导致肾癌?预防肾癌有饮食诀窍

近年来,随着肾癌发病率的不断上升,给人们带来了恐慌。肾癌的出现严重的危害着患者的健康,因此,了解导致肾癌的因素可以辅助肾癌的治疗作用。那……详细>>

预防肾癌 保护肾脏应该怎么做

抗癌这一个热点话题已经是人们日常养生保健的必谈之一。吃什么东西能防癌?吃什么东西能致癌?这些问题关系到每个人的健康。那么关于肾癌这一类泌……详细>>

肾癌的明显症状有哪些?吸烟是肾癌的原因吗

肾癌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癌症之一,发病率仅次于膀胱癌,所以人们对此类疾病的重视程度越来越多。肾肿瘤是致命率非常高的疾病,该病的发生不仅……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