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肾炎可以过性生活吗? 肾炎性生活要注意什么

2018-04-25 09:52:37      

健康的性生活是有利于促进夫妻感情的,能够保障婚姻生活幸福美满,而且能够促进身体健康,可以延缓衰老。但是肾病患者过生活还是需要注意很多事项,因为肾炎本身就存在着肾脏的问题,如果肾脏功能不好就会影响性生活质量。下面我们就具体的了解一下肾炎患者到底能不能过性生活?

首先来了解一下肾脏的功能:

肾脏的生理功能是比较广泛的,可以生成尿液,能够帮助体内排出杂质和代谢产物,而且能够调节水和电解质以及双碱平衡,能够维持人体内环境的稳定,还具有内分泌等功能。中医认为肾精充实,元气旺盛,才能够保持身体健康,因此肾脏也被称为先天之本,那么过度频繁的性生活是容易伤肾的,甚至会导致肾功能衰竭。

那么肾炎患者到底能不能过性生活呢?

可以适度地过性生活。肾炎患者是可以适当的过性生活的,只要身体状况良好,精神状态和体质都保持在最佳的状态,这时候可以进行性生活的,和谐美满的性生活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能够加速全身的血液循环,可以缓解身心压力,那么对肾炎病情的好转是有一定帮助作用的。

不能有过度频繁的性生活。但是在急性肾炎和慢性肾炎及一期或者病情并不稳定的情况下,是不可以进行性生活的,因为这时候进行性生活很容易加重病情,不利于肾炎病情的康复。在慢性肾炎康复期稳定的时候,可以根据自身的体质状况和病情,适当的过性生活,但是要尽量减少性生活的次数,以养息肾脏为主,这样对疾病的康复才有积极作用。在性生活过程当中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问题,在性生活前后应该及时清洗阴部,以防泌尿系统感染而导致病情更加严重。

未婚肾炎患者不能进行性生活。在肾炎没有完全治愈之前是不可以结婚的,因为结婚后性生活会导致肾炎反复发作,还会加重病情和加重肾功能的损害。应该等到病情完全治愈以后,才可以结婚过性生活,这时候症状体征全部消失,肾功能和尿常规检查也恢复了正常,在两年之内没有复发的现象,就可以正常结婚过性生活了。

温馨提示

肾炎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千万别忽视了这种疾病的危害性,肾炎患者一定要控制性生活的次数,要保证有规律和谐的性生活,千万别放纵自己,加重病情就会增加治疗难度,就会对自己造成更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郑梦雪 )

怀孕后会有肾炎吗?女人肾炎可不可以过性生活

肾炎是目前很常觉的一种疾病,对于女性来说患上肾炎的也是大有人在,对身心健康影响很大,特别是怀孕的宝妈身体健康尤为重要,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详细>>

慢性肾炎患者可以有性生活吗?慢性肾炎早期的症状是什么?

慢性肾炎在生活中非常的常见,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肾脏疾病,但是仍然有不少人对慢性肾炎不了解,不知道应当如何进行治疗,也不知道生活中的注……详细>>

肾炎患者需节制性生活

过去确有急性肾炎综合病史,经数周或数月疗养后,临床症状及尿异常消失,肾功能正常。经过相当长的间隔期(长者可达多年)以后,因上呼吸道或其他……详细>>

肾炎会影响性生活吗 肾小球肾炎的性生活应注意

肾脏的生理功能十分广泛,可生成尿液,排泄体内代谢产物,调节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维持人体内环境的稳定,还有内分泌等功能。因此在人的生命活……详细>>

慢性肾炎患者可以有性生活吗?慢性肾炎家庭护理?

慢性肾炎患者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需要加以限制,很多患者认为,自己被剥夺了很多生活乐趣,生活质量出现了大幅度的降低。这些限制都是为了保护患……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