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慢性肾病是怎么形成的? 这些诱因一定要小心

2018-04-26 09:34:37      

随着我们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越来越差,我们的肾脏承受着越来越大的负担。长此以往,很容易引发一系列的肾脏疾病。慢性肾病就是一种非常不起眼,但是对我们身体会有非常大伤害的疾病。那么哪些因素可能会导致我们患上慢性肾病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慢性肾病是怎么形成的?

1、糖尿病因素

近年来,糖尿病的发作率越来越高,如果糖尿病患者不加以重视的话,并发慢性肾病的几率是非常高的。而根据调查显示,糖尿病是导致我国慢性肾脏疾病的最主要原因。

2、慢性肾小球肾炎

慢性肾小球肾炎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慢性肾炎。慢性肾炎虽然也是一种肾脏疾病,可是这跟我们常说的慢性肾病是截然不同的。慢性肾炎是一种发作比较缓慢,伤害比较小,通过激素治疗很快就可以痊愈的疾病。而我们常说的慢性肾病指的是肾脏长期处于疾病状态,而且可能会导致肾衰竭等严重现象的肾脏疾病。

3、高血压性因素

高血压患者的数量也在逐渐增多,而由于高血压引起的肾脏疾病也越来越多,而且越来越严重。任何类型的高血压都可能会导致慢性肾病,只要是血压长期处于一种比较高的状态,那么肾脏的功能就会被高血压所影响。因此,如果能够控制血压达标,也可以避免各种肾脏疾病的发作。

4、痛风因素

如果我们产生了痛风,那就证明我们的尿酸一直处于居高不下的状态,这些尿酸都必须要通过我们的肾脏才能从体内中代谢出去。因此,高尿酸很有可能会引起我们的肾脏损伤,甚至可能会引起尿酸性肾结石,以及痛风性肾病。而随着痛风越来越严重,引发慢性肾病的可能性也越来越高。

5、药物因素

常言道,是药三分毒。很多我们经常吃的药物都会对我们的肾脏产生严重的伤害,例如常见的退烧药以及一些中药和化疗药中很多成份都无法被我们的身体所消化吸收。因此,必须通过肾脏才能代谢出去,这会给我们的肾脏带来非常严重的负担,长此以往很容易引发慢性肾病。

温馨提示

肾脏是我们身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如果我们的肾脏出现了问题,不但会严重的降低我们的生活质量,甚至还可能会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安全。因此,如果已经患了肾脏疾病的朋友,一定要及时就医,这样才能避免肾衰竭等现象的产生。而在生活中涉及以上因素的朋友们,也应该在生活中多加注意,避免引发慢性肾炎。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病的诱因 慢性肾病的形成 慢性肾病

警惕无形杀手慢性肾病 你是肾病隐性患者吗?

2016年3月10日是第十一届世界肾脏病日,目前全球共有约2亿人患有慢性肾脏病,而在中国也有1.195亿人受其影响。在慢性肾脏病的发病已……详细>>

肾病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一定要谨防!

我国肾病患者的数量众多,可能平均每十个成年人当中就有一个慢性肾病患者。但是肾病在早期往往没有太多的症状,因此人们很容易把病情忽略掉,从而……详细>>

慢性肾脏病的常见症状有哪些?慢性肾脏病的康复治疗一定要在医院进行吗?

慢性肾脏病是一种由于各种原因综合作用所引起的肾脏结构或者功能异常超过三个月的疾病,病变的主要标志有白蛋白尿、尿沉渣异常、肾小管相关病变和……详细>>

慢性肾病什么症状?慢性肾病常见的原因有哪些?

慢性肾病是一系列肾病的统称,可详细划分为数十个不同种类。这些疾病可能由不同因素导致,诱发多种不同的临床症状。但从整体上看,慢性肾病也会体……详细>>

慢性肾病常见的原因有哪些?慢性肾病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慢性肾病是一系列肾病的统称,主要以病程持续时间久、治疗难度大为主要表现。这种疾病会从很大程度上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还会提高某些急性肾病、……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