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病综合征 > 正文

肾病综合症如何饮食?肾病综合症有哪些偏方

2018-04-27 10:33:54      

肾病综合症是一种很严重的肾病,在平时都会有大量蛋白尿和低蛋白血症,以及高脂肪血症和浮肿等不良症状,对病人造成的危害是相当大的。病人一定要重视饮食护理来配合治疗,通过饮食调理之后就可以改善浮肿与营养不良的症状,可以促进肾病综合症的治疗。

肾病综合症病人的饮食如何调理?

一、大蒜蒸西瓜

大蒜具有暖脾胃和抗菌消炎的作用,西瓜可以起到清热排毒和除烦止渴的作用,而且可以起到利尿的作用。先用尖刀在西瓜皮上挖一个三角形的洞,将大蒜去皮放入西瓜内,再用挖出的瓜皮来塞住洞口,隔水蒸熟,趁热吃蒜和瓜秧就可以了。

二、大蒜煨鲤鱼

鲤鱼可以起到消退水肿和利尿的作用。将鲤鱼去内脏不去鳞,用大蒜瓣放入鲤鱼腹内,然后用纸包好,用线缠住,外面可以用黄泥来包裹,放在火炉中煨熟,剥去纸泥就可以吃鱼了。

三、黑鱼冬瓜汤

黑鱼可以起到补脾利水的作用,冬瓜能够起到清热排毒和利尿的作用。将黑鱼去内脏不加盐,与冬瓜一起煮汤,可以喝汤和吃鱼肉。

四、砂仁蒸鲫鱼

砂仁行气调中,可以起到和胃醒脾的作用,鲫鱼健脾利湿,能够改善浮肿和尿频的作用。这种食谱适合于脾胃虚弱和水肿的病人。将鲫鱼去内脏,将砂仁和甘草木放入鱼腹内,用线缠好,清蒸煮烂就可以吃了。

五、母鸡炖黄芪

母鸡可以起到补益五脏和益气填髓补精的作用,还可以助阳气,黄芪利水退肿和益气固表。将母鸡和黄芪同时炖烂,喝汤吃肉就可以了。

六、鸭煮大蒜

鸭可以起到清肺解热和滋阴补血的作用,还可以消除水肿,有水肿胀满和阴虚失眠的病人可以吃。应该选用三年以上的老鸭,去毛剖腹去内脏,再放入大蒜,一起煮烂煮熟,只能加少量盐,可以吃鸭肉和蒜,并且喝汤。

七、清炖鳖

鳖就是我们常说的,甲鱼能够起到滋补强壮的作用,适用于虚弱和肾病水肿以及低蛋白症的病人食用。将甲鱼不加盐清炖着吃。

以上介绍的几种肾病综合症的食疗方法,这些食疗方法是很不错的,可以补充体内所需要的蛋白质成分,而且可以间接达到消肿目的,肾病综合症患者在平时可以尝试这几种食疗方法来促进病情的康复。同时还要注意好好休养,千万不要太过劳累,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能太紧张焦虑,还应该适当的进行一些轻柔的有氧运动,可以缓解身心压力,也是有利于病情好转。

(责任编辑:郑梦雪 )

肾病综合症饮食如何调理?肾病综合症食疗方

肾病综合症患者尿蛋白大量丢失,体内处于蛋白质营养不良状态,常伴有胃肠道粘膜水肿及腹水,影响消化吸收。那么肾病综合症的饮食如何调理? 专家……详细>>

肾病综合症有哪些并发症? 肾病综合症主要危害

肾是人体的五脏之一,它的健康与否完全影响着人体的健康。肾病综合征是肾病中比较严重的一种,我们在生活中对这种疾病了解的并不多,而它的严重性……详细>>

肾病综合症什么意思?肾病综合症饮食注意是什么?

肾病综合征是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肾脏疾病,很多慢性肾病患者因为治疗不及时或者治疗效果不佳,最终都转变为肾病综合症,给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严……详细>>

肾病综合症什么意思?肾病综合症饮食注意事项?

肾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内脏器官,承担了很重要的任务。这个内脏器官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突发多种不同类型、不同程度的病变。当这些病变诱发严重临……详细>>

肾病综合症如何补充蛋白质 肾病综合症的饮食

肾病综合征的病人,每日从尿里丢失大量蛋白,日久必然引起体内的蛋白质缺乏,这时如果不补充蛋白质,就会越来越缺乏。专家说,蛋白质是生命的源泉……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