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诊断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哪些因素会影响肾功能的检查? 肾功能检查须知

2018-05-06 08:12:22      

不管什么疾病,检查诊断是相当重要的一个环节,如果误诊很容易引发病情加重的后果,甚至会导致死亡的事件发生,相信大家都看到过有关于误诊而导致死亡的新闻。所以肾病的检查也是相当重要的,正确的诊断是有利于肾病治疗的,对症治疗才能够得到最佳的治疗效果,可以缩短治疗过程和节省大量的治疗费用。

那么影响肾功能检查的因素有哪些呢?

因素一:检查前过度疲劳

检查前应该好好休息,要避免剧烈的运动,应该减少肌酸的过多分解。也不能熬夜,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千万不要太紧张焦虑。

因素二:戒烟戒酒

检查前要避免大量喝酒,不能喝啤酒和白酒,也不能喝各种碳酸饮料,也不能吃太多肉类食物,饮食要保持清淡,验血查肾功能的病人连数三天要禁食肉类食物,每天蛋白质的摄入量应该少于40克左右。

因素三:血尿素氮和血肌酐测定

血肌酐测定对中晚期肾脏疾病的临床意义是相当大的,血肌酐浓度受饮食等因素的影响一般情况下是比较少的,有明显升高的时候提示预后是相当差的。

因素四:低蛋白饮食

内生肌酐清除率检查,在接受该项功能检查的时候,试验前和试验日应该保持低蛋白饮食,要连续三天禁食肉类食物,而且要避免剧烈的运动。在试验日早晨八点钟应该排光尿液,再在此后到第二天早晨八点的24小时将尿液加入有甲苯防腐剂的容器内,在实验日再抽取静脉血两毫升,将血和尿同时送到检验窒。

因素五:酚红排泄试验

在做肾功能检查前不能够服用阿司匹林以及青霉素等药物,试验前以及试验中应该避免喝茶和咖啡之类的饮料,实验前20分钟应该先去排尿再喝水,之后在试验结束前就不可以再喝水了。

温馨提示

肾功能检查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要保持饮食清淡,不要吃高脂高糖的食物,而且要戒烟戒酒,同时还要保持平静的心态,而且要保证身体没有感冒之类的呼吸道疾病,在检查前不能够服用任何种类的药物。只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才能够得到最准确的检查结果,那么就有利于病情的正确治疗。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检查 肾病的检查 肾病

肾病的症状有哪些? 肾功能检查有哪些指标

中医认为,肾为先天之本,是藏精之脏,主管人体生长发育、生殖繁衍等生理功能,范围和含义相对较广,我们经常听到的“肾虚”就属于中医概念。西医……详细>>

肾功能检查查什么?血肌酐上升预示严重肾病

一般来说检查肾功能的话,是主要检查肾小球功能以及肾小管功能,这两项有分别有许多的检查项目,肾小球功能检查又包括肾小球滤过功能检查、血清尿……详细>>

检查肾功能要多少钱?高血压肾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高血压肾病是一种发展比较快的疾病,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可能会导致并发症产生,因此需要了解高血压肾病的早期症状,同时还需要进行相关的检查,……详细>>

肾功能不全应做哪些检查?肾功能不全的诊断标准

肾功能检查是研究肾脏功能的实验方法。常用尿液显微镜检查和化学检查以及血液的某些化学检查等指标来衡量肾功能的变化。常用的测定项目有:尿样、……详细>>

肾功能检查的项目有哪些?常见这12种肾功能检查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人体同样如此,只有保护好每个部位,才可以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人体每天都会吸收一些物质,所以物质当中都会有一些毒素,而……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