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病复发不重视小心成尿毒症! 医生再次强调6点!

2018-04-30 08:12:24      

肾病是一种让患者感到非常痛苦的疾病,虽然这种疾病治疗起来并不是很难,但是治愈以后病情复发的几率是相当大的,病情反复发作会让多数肾病患者感到非常无奈又着急。我们知道肾病与尿毒症是有直接关系的,如果肾病反复发作,那么肾功能也会相对应的降低,时间久了很有可能会发展成尿毒症。其实肾病之所以病情容易复发,主要是患者在生活当中没有做好相对应的护理而引起的。

那么肾病复发要重点做好哪些日常护理?

重点一:规律饮食

有规律的饮食是我们必须每天做的,健康的人都需要有规律的饮食才可以维持身体健康,何况已经患上了肾病,所以在平时要特别注意三餐,要按时按量进食,千万不可以暴饮暴食和过度节食,也不能够大鱼大肉和胡吃海喝。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做到低盐和低蛋白的饮食原则。

重点二:拒绝保健品

有很多肾病患者在平时喜欢胡乱的进补,经常吃一些保健品来补充蛋白质,其实过量进补反而会对肾功能造成一定的危害,摄入太多的保健品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反而会引起肾病的病情更加严重。

重点三:拒绝胡乱用药

有很多的家庭都有家庭常备药,而这些常备药都是自己去药店买的,并没有在医生的指导下来用药,很多肾病患者生病的时候就自己找药吃,尤其在感冒的时候各种类型的药一起吃,这样胡乱用药很容易导致病情更加严重,而且容易复发。

重点四:拒绝食用隔夜食物和浓茶

浓茶和咖啡等饮料中含有的活性物质会引起血压上升,不利于肾病的病情稳定,所以肾病患者在平时最好是少饮用这些饮料。而隔夜食物容易产生化学反应,会形成有害物质,这样就会加重肝肾脏的负担,吃太多隔热食物会造成肾功能的衰退,很有可能提前进入尿毒症时期。

重点五:减轻工作强度

在平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尽量减轻工作的强度,特别是出现尿毒症症状时要及时治疗,还应该卧床休息。

重点六: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

肾病患者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千万不要太悲观消极,因为现代医学科学已经相当发达了,即使是发展到了尿毒症时期也是可以经过肾脏移植或者透析治疗的,是可以完全恢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的,而且日后也是比较好的,所以患者一定要树立治疗的信心,要保持乐观的心态。

温馨提示

肾病反复发作确实是一种让患者感到担忧的事情,多次反复发作很有可能会发展成尿毒症,尿毒症治疗起来就会更加困难了,而且需要花费大量的治疗费用和治疗时间。因些,肾病患者一定要重视肾病复发的治疗和日常护理,这时候抓紧时间治疗和保持正确的日常护理来配合治疗,就可以减少发展成尿毒症的风险。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复发的注意事项 肾病复发 肾病

肾病不重视小心发展成尿毒症,坚持做到这6点,防止病情恶化!

肾病被称为“沉默的杀手”,常常在人们难以察觉的时候下慢慢发酵。而提到肾病让人最容易想到的就是尿毒症,但又有多少人知道尿毒症是由慢性肾病演……详细>>

肾病发展成尿毒症要多久?带你揭秘这6种肾病变成尿毒症的过程

大多数人在说起尿毒症时都会感觉到害怕,因为尿毒症发生意味着肾脏功能衰竭,没办法正常运作,需要通过透析才能维持生命。而大部分尿毒症发生主要……详细>>

注意,这5种肾病要格外小心,容易发展成尿毒症!

现在我国的尿毒症患者大约有300多万,而大部分的尿毒症都是由慢性肾病发展而来。虽然并不是所有的慢性肾病都会发展成尿毒症,但是对于中老年人……详细>>

慢性肾病控制不当成尿毒症 浮肿当心尿毒症

尿毒症实际上是指人体不能通过肾脏产生尿液,将体内代谢产生的废物和过多的水分排出体外,引起的毒害。现代医学认为尿毒症是肾功能丧失后,机体内……详细>>

糖尿病成尿毒症重要诱因 如何预防慢性肾病演变成尿毒症

  “尿毒症患者发病前基本都有肾功能损伤。”或者可以这样讲,凡是能损害肾脏的疾病都会引发尿毒症,其中以慢性肾小球肾炎居多。此外还有一些非……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