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小儿龋齿也会导致肾炎?小儿肾炎要怎么护理

2018-05-10 10:42:20      

有很多家长认为小孩子龋齿是很正常的,他们很多认为反正牙齿到了一定年龄就会换牙,所以可以不必过于理会。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乳牙出现龋齿也是需要及时治疗的,如果有没有及时进行治疗,那么就会引发一系列疾病,像小儿肾炎就是其中的一种。

小儿龋齿也会导致小儿肾炎?

有很多家长以为乳液龋齿是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他们认为乳牙早晚会换掉的,所以在孩子出现龋齿是可以不用过于理会。这是种错误的想法,由于龋齿会导致牙髓坏死,而牙齿里面有害的代谢产物以及细菌会通过血液或者淋巴液而传送到身体的其他部位。又因为孩子的抵抗力比较弱,所以就容易引发慢性肾炎等疾病。甚至在严重的时候还会引发心内膜炎等全身疾病。由此可见,小儿龋齿是会引发小儿肾炎的。孩子如果出现龋齿家长们是不能忽视的,在平时要让孩子早晚刷牙,并且定期的做牙齿检查,就可以预防小儿出现龋齿。

小儿肾炎要怎么护理?

一、坚持用药。由于有些家长认为治疗肾炎药物对孩子的身体损害很大,所以在孩子病情稳定的时候就擅自给孩子停药,导致病情又加重。其实,孩子在稳定期是需要继续服用药物的。由于肾炎是属于慢性疾病,它需要患者长时间的服用药物稳定再慢慢减量停止服用。所以,家长对于这点要重视,在孩子病情稳定的时候千万不能擅自停药。

二、饮食的调理。由于患儿体内大量的蛋白会随着小便排出,导致体内会出现蛋白质不足的情况,从而使孩子出现营养不良。因此,在日常的饮食中要多给孩子补充足量的蛋白质,多吃些含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像鱼、豆制品、家禽等。并且要控制盐的摄入量,最好每天控制在2克左右,才能避免给孩子肾脏带来负担。

三、注意不能过于劳累。由于孩子在患病期间的身体免疫力会大幅度的下降,就会很容易出现一些疾病。所以在日常要限制孩子的活动,不让其玩的太过劳累,让孩子有足够的休息和睡眠。避免让孩子因为劳累或者太兴奋而出现睡眠不足而导致一些并发症。

孩子一旦出现什么疾病是父母非常担心的,尤其是小儿肾炎,因为有些孩子年龄小,所以在出现症状的时候也不会开口表达。因此家长们在平时要多些注意力在孩子的身上,才能在孩子一出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就及时发现和治疗,就能防止一些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肾炎的护理 小儿肾炎的病因 小儿肾炎

小儿肾炎症状是什么?小儿肾炎挂什么科?

肾炎多见于儿童和青少年,以5到14岁的儿童多见。肾炎在临床中,因个体差异的不同,临床表现也非常悬殊。病程较轻者,可能没有任何症状。病情较……详细>>

小儿肾炎的症状有哪些?要怎么预防小儿肾炎

肾病是近几年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不止成人,就连小儿肾炎出现的也越来越频繁。由于小孩子对于疾病不能够完全的表达清楚,导致很多家长忽略而使孩……详细>>

小儿肾炎怎么治疗最好?小儿肾炎多吃什么?

小儿肾炎的发病率,但不过是比较高的,根据2019年的数据统计,小儿肾炎发病率在所有肾脏疾病中占30%左右,并且有逐年提升的趋势,给小儿的……详细>>

小儿肾炎复发会怎么样?小儿肾炎的治疗费用是多少?

肾炎好发于儿童,但是一般经过治疗后都能迅速痊愈。可是如果康复后不注重平日的调护,极容易造成复发。所以作为家长在孩子出院后也要严密观察孩子……详细>>

小儿肾炎有什么症状?小儿肾炎食疗有哪些?

小儿肾炎多是孩子经历过一次感冒后,体内感染的细菌或病毒引起了一系列全身的免疫反应,累及肾脏而造成的。致病菌多为乙型溶血性链球菌,表现主要……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