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延长肾癌患者生存期 日常和饮食应该如何护理

2018-05-23 07:11:45      

  肾癌是一种治疗比较困难的疾病,但现代医学的治疗效果有了很大的提高,肾癌也可以通过外科手术来治疗。总的来说,肾癌术后5年生存率为35%~40%,10年生存率为17%~30%。很多病人关系手术后能存活多久这个问题,病人不应该太担心肾细胞癌会持续多久,因为患者身体机能的改善也是影响晚期肾癌生存的重要因素,那么肾癌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如何护理,延长自己的生存期呢?

  肾癌患者应如何进行日常护理?

  1,我们应该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对于肾功能不全患者,尤其是每日尿量低于500毫升的患者,应选择低钾含量的蔬菜和水果。减少西瓜、香蕉、菠萝、芒果、菠菜、芹菜、胡萝卜和马铃薯的食用。

  2,保持适当的体重,避免超重。

  3,保持适当的体育活动,积极参加适当的体育活动。

  4,严格戒烟,吸烟是导致各种癌症的主要原因,烟雾中含有多种致癌物质,同时,应限制饮酒,最好不要饮酒。

  5,限制动物脂肪摄入量,选择植物油来限制,总脂肪和油可以占总能量的15%到30%。

  6,患者应多吃叶酸,如绿花椰菜、花椰菜、卷心菜和菠菜,丰富叶酸可以提高血液中蛋氨酸的含量,具有较强的抗癌作用。

  7,患者应多吃谷类和谷物,富含谷蛋白的皂甙能缓解肠道中致癌物质的活性,丰富的纤维可以预防癌症复发的效果。此外,饮食应低糖低脂肪,以避免高脂血症和糖尿病。

  8,患者应适量饮用碱性水,同时补充水以促进尿酸的溶解和排泄,防止高尿酸血症的发生。

  9,避免烧烤食品和腌渍,吸食食物的摄入量,因为这种食物很容易含有亚硝酸盐致癌物。

  肾癌患者吃什么食物有利恢复呢?

  1、牛奶蛋清莲子酱:鲜牛奶、鲜鸡蛋、石莲子。将莲子粉烧烤,加入适量的水,将莲子粉炒成糊状。把糖放进去。然后让牛奶和蛋清混合并煮沸。一天1次或另一天。

  2、梨汁糖浆荸荠露:悉尼汁、甘蔗汁、荸荠。三者和匀冷服,或加热后温服。对肾癌患者来说,这个饮食是非常重要的。

  3、枸杞海参瘦肉煎:配料有枸杞子、海参、猪瘦肉。首先,将海参浸泡干净,然后与猪肉瘦肉切成片。加入适量的水煮至完全煮熟、调味和食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饮食 肾癌护理 肾癌

肾癌膳食如何均衡补充?肾癌患者日常护理注意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肾癌疾病患者日益增多,与人体的泌尿系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也对人体的营养摄入产生了影响,所以当病情发生之后,我们一定要……详细>>

肾癌注意家庭和饮食护理 肾癌患者的饮食建议

肾癌是种严重的肾脏恶性肿瘤,患者除了积极接受医生的治疗之外,还应该注意做好日常的护理。那么,肾癌日常应该要怎么护理呢?详细>>

肾癌患者日常注意均衡膳食 肾癌如何中医治疗?

患有肾癌对于患者和患者家庭都是一种莫大的痛苦,撇开日常的医院治疗治疗不说,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护理也不可忽视。肾癌患者日常生活中有什么需要注……详细>>

肾癌饮食宜清淡易吸收 应该如何护理肾癌病人

肾癌的出现会给病患的生理和心理都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在护理病患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因为好的护理能给病患的康复带来很大帮助,饮食能满足患者身……详细>>

肾癌患者饮食有何讲究?肾癌患者护理注意事项

患有肾癌对于患者和患者家庭都是一种莫大的痛苦,撇开日常的医院治疗治疗不说,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护理也不可忽视。肾癌患者日常生活中有什么需要注……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