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女性肾虚吃什么比较好? 这几种食物千万不能错过

2018-05-27 07:52:41      

肾虚主要是指身体肾脏的精气阴阳不足,常常表现为腰酸、身体发冷、身体水肿、出虚汗等,女性肾虚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导致进入老龄化、皮肤松弛、脸色苍白无光泽,那女性肾虚应该吃什么比较好呢。

女性肾虚吃什么比较好?

1、黑芝麻枸杞粥

需要30克的黑芝麻,10克枸杞,20克糯米,80克大米,适量的冰糖,首先要把糯米洗干净浸泡两个小时,大米淘洗干净,然后把糯米、黑芝麻、大米放在锅里煮熟后至粘稠为止,最后放入冰糖和枸杞子煮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黑芝麻和枸杞子都具有滋补肝肾的功效,两者结合有利于补气血,改善肾虚引起的腰部疼痛、便秘以及脱发等症状。

2、黑芝麻核桃粥

准备30克的黑芝麻,30克的核桃,30克大米,20克糯米,适量的冰糖,把核桃和黑芝麻用油炒香,然后再捣碎,把大米和糯米煮开之后放入核桃和黑芝麻粉末调拌均匀,再用小火煮半小时,最后放入冰糖就可以了,黑芝麻具有补肝肾,补气血的功效,核桃仁能够润燥化痰,消水肿,两者结合有利于缓解肾虚导致的便秘和月经不调。

3、黑芝麻黑豆粥

需要50克的黑豆,50克的黑芝麻,100克的粳米,少量的白糖,首先要把黑豆用水泡一个晚上,粳米用水浸泡半个小时,然后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砂锅里,先用大火烧开之后转小火熬煮,等到豆熟了之后,再放入适量白糖,黑芝麻黑豆粥具有解毒、利尿、补血安神的功效。

4、黑芝麻桑葚粥

需要60克的黑芝麻和桑葚,30克大米,10克的白糖,把材料全部洗干净之后,用砂锅把黑芝麻炒熟捣烂,大米和桑葚煮熟再放入黑芝麻粉,用白糖调拌均匀就可以了,黑芝麻桑葚粥具有祛风湿、清虚火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肾虚所引起的眩晕等症状。

温馨提示

女性肾虚可以喝养生粥来缓解,另外要,多吃补肾的食物,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控制性生活的次数,多吃含铁和蛋白质的食物,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避免熬夜,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学会合理的减压,适当的参加户外运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的饮食调理 女性肾虚的饮食 肾虚

女性面色苍白或是肾虚 女性肾虚吃什么食疗?

说到肾虚,大家首先会想到男性,但事实上,女性也是很容易肾虚的,而且对女性健康的危害也是极大的,所以各位女性朋友在肾虚这个问题上同样要引起……详细>>

无故发胖或是女性肾虚 女性肾虚吃什么好

女性肾虚会给患者带来很多的问题,其症状表现也非常明显,比如说头发日渐干枯稀疏,失去光泽。除此之外,女性肾虚的症状还有很多,当出现以下这些……详细>>

女性肾虚多吃这几种食物?

鸡蛋营养丰富,需要摆脱肾虚的烦恼,女性不妨多摄入鸡蛋。女性之所以出现肾虚的情况,一大部分原因是因为营养不良所致。专家研究指出,鸡蛋是性生……详细>>

女性肾虚多吃这几种食物

鸡蛋营养丰富,需要摆脱肾虚的烦恼,女性不妨多摄入鸡蛋。女性之所以出现肾虚的情况,一大部分原因是因为营养不良所致。专家研究指出,鸡蛋是性生……详细>>

女性肾虚吃什么补肾?

原料:乌龟1只(约1000克),肉苁蓉150克,覆盆子100克,精盐、黄酒各适量。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