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肾功能障碍有什么症状? 应该如何调理呢?

2018-05-30 07:05:24      

肾功能障碍又被称为泌尿功能的障碍,身体的肾小管和肾小球出现问题就会导致肾功能障碍,主要表现为无尿或者多尿等症状,一旦发现自己有肾功能障碍的症状,应该积极的进行治疗。

肾功能障碍有什么症状?

1、尿量发生变化

正常情况下的排尿量应该在1000毫升到2000毫升左右,如果排尿量突然增多或减少,有可能是肾功能不好的表现,一定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另外正常的夜尿是非常少的,如果在睡觉之前没有喝太多的水但是晚上总是起来排尿的话,那就有可能是肾脏出现了病变。

2、尿的形状发生改变

我们正常的尿液颜色应该是浅黄色并且是透明的,在早晨第一次排便或者喝水比较少的情况下排出来的尿液可能会稍微发黄一些,如果尿液发红或者有很多泡沫的话,那就说明肾功能不好引起的,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

3、身体出现了水肿

我们的肾脏主要是代谢身体多余的水分,如果肾功能不好的话,那么血液容易在身体里面积聚,如果不是喝水太多,睡眠时间太长或者肥胖造成的眼睑、双脚、双腿出现的浮肿,那就有可能是肾脏病变。

4、全身没有力气

肾功能不好的时候很多的废物难以从尿里面排泄出去,所以会出现全身无力、疲劳、精神不振等症状。

5、没有食欲

食欲低下、厌食甚至恶心呕吐,也是肾功能障碍的一种表现,应该及时去消化科或者肝病科看看是否患上了胃病或者肝病,如果没有胃病和肝病的话,就应该去查看肾。

应该如何调理肾功能障碍呢?

1、多喝水

肾脏在代谢身体废物的时候需要足够的水分来辅助,选择合适的饮水时间,早晨起床后应该喝一杯水,这样能够有利于为身体补充水并且排毒素。

2、多吃温热的食物

生活中可以多吃羊肉、狗肉、鸽子肉等,里面含热量比较高并且营养丰富,能够驱除身体的寒气,具有补肾的效果。饮食中可以多吃山药,山药具有很好的补肾养生的功效,里面含有的一些物质,能够减轻肾小球的过滤压力。

温馨提示

一旦发现自己出现了以上症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保持积极乐观心态,适当的运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肾功能障碍会有哪些症状? 怎么科学的调理?

肾功能障碍也叫泌尿功能障碍,患者会出现多尿或者无尿的症状,身体的肾小球和肾小管出现了问题就会导致肾功能障碍。肾功能障碍对患者身体损害极大……详细>>

肾功能不好的人有哪些表现?如何调理肾功能

人体内会产生尿酸、肌酐等各种废物,而肾脏的功能之一就是排除这些废物,当肾功能不全时,这些废物就无法排出。肾脏还是体内一些物质产生的重要场……详细>>

肾功能衰竭的患者应该怎么办?肾功能衰竭的症状有哪些?

肾功能衰竭是肾内科常见的肾脏疾病之一,肾功能衰竭既是一种疾病又是一种症状表现,是很多肾脏疾病的终末表现,肾功能衰竭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详细>>

肾功能衰退有什么症状?肾功能衰竭饮食疗法是什么?

肾功能衰退大多是由于肾脏的某些疾病而造成肾脏功能不全,进而引起了肾功能的减退。出现肾功能衰退后,最主要的症状为液量明显增多、血压明显增高……详细>>

肾功能减退有什么症状?出现这6种情况要警惕!

肾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够帮助身体代谢出一些多余的毒素,防止这些毒素堆积在身体内而引发问题。而肾脏本身又是一个很容易受伤的器官,……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