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引起尿毒症的原因有哪些?如何预防尿毒症?

2018-05-29 07:57:54      

尿毒症属于肾脏疾病的一种,主要是因为肾部功能出现了代谢紊乱而引起的一种疾病,尿毒症随时危害到我们的生命健康并且会耗费大量的财力,那到底是什么引起了尿毒症的发生呢,那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引起尿毒症的原因有哪些?

1、糖尿病肾病

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因为身体里面的胰岛素分泌不足,从而造成脂肪和糖代谢出现紊乱,身体处于高躺的状态下,肾小球的毛细血管细胞就会受到损害,从而引起肾炎的发生,间接性的累及到肾小管,导致肾小球硬化,肾功能逐渐消失,最终引起尿毒症的发作。

2、高血压肾病

长期处于高血压的状态,容易导致肾小球的动脉压力增大,毛细血管内皮的细胞受到侵害,当肾功能不全时缺氧状态又会加剧高血压,慢慢的形成恶性循环,从而导致尿毒症。

3、泌尿感染

患上了泌尿感染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不仅会引发结石,而且也会引起病菌进行逆行感染,同样也会影响到肾小管,导致肾小球的血管内皮细胞数的损害,影响肾功能下降,从而导致尿毒症。

5、药物

是药三分毒,不管是任何药物,都有一定的副作用,从而引起肾功能衰竭,最终导致尿毒症。

如何预防尿毒症?

1、增强身体体质

预防尿毒症最主要的措施就是加强身体的锻炼,增强抗病的能力,可以采取散步、打太极、快走、跑步的方式增强抵抗力,防止身体感染。

2、注意个人卫生

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保持阴部的清洁,做到勤换内裤,这样可以防止泌尿系统的感染,也要保持大便通畅,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这样才能够有利于废物的排出。

3、控制盐的摄入量,远离辛辣食物

每天摄取食盐量控制在三克以下,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花椒、辣椒、咖啡、酒等,因为本身血液循环不健康,容易出现黏膜出血,在食用辛辣的食物就会加重病情。

温馨提示

尿毒症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高蛋白质的食物,以及高纤维素的食物,尽量远离发物和辛辣刺激性,控制盐的摄入量。注意饮食的卫生,不能吃发霉或者过期的食物,养成良好的喝水习惯,多喝白开水,每天的喝水量要达到2000毫升左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预防 尿毒症的病因 尿毒症

尿毒症肺炎有哪些症状 如何预防尿毒症肺炎

慢性肾功能衰竭时,许多感染、毒素、免疫等因素均可以对肺部产生不良影响。这些因素包括细菌、真菌、病毒等对肺部的直接作用即感染,同时可能对肺……详细>>

糖尿病也是尿毒症的病因 尿毒症如何预防?

尿毒症是比较严重的毛病,尿毒症详细>>

肾病是尿毒症最直接病因 生活如何预防尿毒症

不少人都知道肾病的不断恶化可能会诱发尿毒症,但是对诱发尿毒症的原因就不了解了,那常见的诱发尿毒症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讲讲可能诱发……详细>>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该如何预防尿毒症?

尿毒症是一个很危险的疾病,现在由于很多人的不注意保重自己的身体,导致肾功能出现疾病而没有及时治疗,从而引发尿毒症的出现。所以大家在平时要……详细>>

尿毒症发生有哪些症状?如何预防尿毒症

尿毒症的患者如不适当地限制水分,可导致容量负荷过度,常见不同程度的皮下水肿(眼睑、双下肢)或/和体腔积液(胸腔、腹腔),此时易出现血压升……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