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贫血是贫血的症状? 肾炎的危害有哪些?

2018-06-05 07:20:49      

在生活中,肾炎的发病率是很高的,但是很多人对于肾炎并不是特别的重视。因此,了解肾炎的危害是很必要的,它可以让患者去重视肾炎并且预防肾炎的发生。

肾炎会导致贫血吗?

肾炎最容易导致的就是贫血,这是因为在肾炎晚期会出现肾损伤,会并发血液系统的多种疾病,如贫血、血小板功能异常或者凝血机制障碍等。而这些损害中都会导致患者体内红细胞生成减少而加重贫血。

肾炎的危害有哪些?

一、高血压。肾炎患者引发高血压的发病率是百分之80,由于在患病期间会由于肾功能不全,导致出现高血压、心肌病等脑血管疾病。

二、感染。慢性肾炎会导致身体大量蛋白质丢失以及免疫力功能紊乱而诱发各种感染。如皮肤感染、呼吸道感染、尿道感染等。

肾炎要怎么预防?

1、要控制情绪。平时要保持情绪的稳定,过度的情绪波动会导致一些疾病的出现。因此,调整好情绪是很重要的,要避免让自己过度疲劳、兴奋、焦虑等。

2、科学的饮食。在日常要控制盐的摄入,过多的摄入盐会加重肾脏负担,诱发肾脏疾病。而且还要注意蛋白质摄入要适量,不能过多也不能过低,过多会加重肾脏负担,过少会让身体出现营养不良。要多吃些富含钎维素的食物,防止便秘的出现。

3、避免受寒。在夏季,由于天气太热,很多人会想尽办法降热,但是有时候会容易出现受寒的现象。身体受寒就容易让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就会出现病毒感冒,就容易感染肾炎。因此,要注意不能太过贪凉,不要为了降热而一下子吃太多冷饮或者降空调温度调很低。

4、足够的休息。有足够的休息和睡眠可以让一个人的机体得到很好的恢复,在平时可以适当的锻炼,提高免疫力来抵抗肾炎的发生。

5、积极治疗。在平时有出现感染等疾病或者是出现急性肾炎都要及时治疗,并且治疗彻底,防止感染或者治疗不彻底而拖延成慢性肾炎。

温馨提示,如果出现肾炎要及时的治疗,因为肾炎的危害是极其大的,而且一旦出现肾炎没有治疗彻底,那么身体的其他功能也会跟着受影响。所以,不要等到了病情严重或者其他器官受到伤害才想到要治疗,那已经为时已晚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的危害 肾炎的症状 贫血

肾炎贫血有什么症状?肾炎贫血吃什么好?

肾炎与贫血这两种疾病,从病理上看关联性比较小,但从临床数据上看,有很多肾炎患者都有贫血的表现。因此,为了保证肾炎的快速恢复,病情的快速稳……详细>>

肾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肾炎会造成哪些危害?

肾脏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脏器之一,肾脏不仅保证了我们人体内环境的稳定,同时还维护着我们新陈代谢的正常运行。近些年来,肾炎的病发率变得愈来愈……详细>>

慢性肾炎的症状有哪些?慢性肾炎不及时治疗的危害有哪些?

慢性肾炎综合征是肾脏的慢性病症,在生活中主要由肾小球疾病的患者发展而来,或是长期对肾脏的负担过大,生活不规律不节制,导致的肾脏功能失调。……详细>>

肾小球肾炎贫血的原因有哪些?什么是乙肝相关性肾小球肾炎?

肾小球肾炎是肾内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其最主要的症状是蛋白尿、血尿,严重时会导致贫血以及肾功能的损伤,并累计肾……详细>>

肾炎能造成贫血吗?肾炎有低烧怎么办

肾炎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疾病,也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了很大的伤害,患者在治疗之余,也比较担心会引起其他并发症的出现,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