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慢性肾炎能要孩子吗? 慢性肾炎要注意什么?

2018-06-04 07:22:47      

慢性肾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的发病是不分人群的,而很多年轻女性在出现慢性肾炎后第一关注的就是能不能要孩子?也是,对于没生育过的女性来说,结婚生孩子是她们很重视的,那么,到底慢性肾炎能要孩子吗?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慢性肾炎能要孩子吗?

一般来说,出现慢性肾炎是不可以要小孩的,因为一旦怀孕 会给肾脏带来严重的负担,就会让病情加重,最后造成尿毒症的出现,一旦出现尿毒症,对孕妇以及孩子都是非常不利的。所以在患病期间是不可以要小孩的。

而如果在患病期间怀孕一般是要终止妊娠的,因为慢性肾炎患者怀孕会对孩子产生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在患病期间使用了激素治疗的患者,激素药物的副作用是会导致胎儿出现畸形。所以慢性肾炎患者想要怀孕需要在病情治疗痊愈后,肾功能恢复正常后才可以怀孕,并且整个怀孕过程需要在肾科医生的监控下进行,避免出现一些意外。

慢性肾炎患者在日常要注意什么?

一、要注意限制盐的摄入量。过多的摄入盐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使肾炎患者的排尿系统出现障碍,如果患者的排尿系统出现障碍 就会加重身体的水肿情况,就会导致患者出现心力衰竭等症状。因此要控制盐的摄入量,每天不能超过2克。

二、要注意高脂肪的食物不能吃太多。很多慢性肾炎患者都存在着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如果在平时摄入过多的高脂肪食物,那么对于这些心脑血管疾病是非常不利的,一旦这些疾病加重就会反过来影响到肾脏,让肾脏出现更严重的疾病。所以在日常对于高脂肪的食物也要控制,不能过多。

三、要注意多休息。慢性肾炎患者在平时要注意不能让自己过于劳累,要保证足够的睡眠,让自己的精力充沛。

四、注意要适当的锻炼。慢性肾炎患者会出现身体免疫力下降的情况,因此适当的锻炼可以增加机体抵抗力,可以防止一些感染疾病的发生,就可以避免一些病毒感染加重肾炎。

温馨提示,对于慢性肾炎患者来说,除了不能摄入过多的盐,就连平时也不能喝太多的水,因为水也是会加重肾脏负担,并且让水肿情况加重。患者可以在平时多补充一些微量元素,但是要注意蛋白质的补充就要避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慢性肾炎能健身吗?慢性肾炎能否吃鸡肉?

喜欢健身的朋友都知道,鸡肉,尤其是鸡胸肉,是健身的最佳伴侣。其蛋白质含量较高,脂肪含量较低,尤其是价格只有同等质量牛肉的1/5。因此,很……详细>>

慢性肾炎要卧床吗?慢性肾炎运动好吗?

慢性肾炎的发病原因是比较多的,具体可以分为三大类,分别为原发性,慢性肾炎,继发性慢性肾炎,以及遗传性慢性肾炎,原发性的慢性肾炎是最常见的……详细>>

慢性肾炎白蛋白低吗?慢性肾炎要出汗吗?

慢性肾炎按照临床分类,很大一部分都是由于急性肾炎治疗不及时而转化为慢性肾炎的这一类慢性肾炎患者,身体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反应,需要与多种……详细>>

慢性肾炎能劳累吗?慢性肾炎饮食应注意哪些?

慢性肾炎病程持续时间较长,而且可在任何年龄段发生。有部分患者在年纪较轻时患有慢性肾炎,这意味患者体质受到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工作、运动能……详细>>

慢性肾炎能吃鳝鱼吗?慢性肾炎影响精子吗?

慢性肾炎在临床上的检查主要分为两大类,第1类是实验室检查,主要是尿液的检查,第2类是影像学检查,主要是超声、CT以及检查,通过这两类检查……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