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正文

困倦乏力可能是“尿毒症”早期症状!出现这种情况可不能耽误

2018-06-06 08:06:26      

在日常生活中,除了癌症,还有几种疾病让人“闻风丧胆”,不仅因为它的到来总是悄然无声,更是因为它们治疗难度高,治愈率低,其中尿毒症就首当其冲。那么我们如何从身体的上的小变化察觉出危机呢?

如果生活中出现以下情况,可不能忽视!

1、头晕头痛

在尿毒症的早期,患者通常会有头晕、头疼、乏力、记忆力减退等等症状,随着尿毒症的发展,更有可能出现烦躁不安、抽搐等症状,尿毒症的后期可发展成表情淡漠、嗜睡或陷入昏迷等症状。

2、消化不良 食欲不振

尿毒症患者在患病的早期,对消化系统的影响在于出现食欲不振或者是消化不良的症状,随着病情加重还可能会出现厌食、恶心,更甚者会并发肠胃道出血。

3、皮肤症状

尿毒症患者常见的症状之一——皮肤瘙痒,并且皮肤容易引起瘀斑。

4、浮肿

因为尿毒症患者会有蛋白尿的症状,大量的蛋白从尿中随之流失,血浆蛋白的降低,会让肢体出现浮肿的症状,并且肾衰竭不能正常的清除体内的水分,也会出现浮肿症状。最常见的水肿部位在眼睑、踝部、下肢等。

5、鼻子容易出血

尿毒症的毒素会影响凝血功能造成凝血功能障碍,就会出现鼻子出血症状。

6、白天少尿 夜间尿频

随着肾损伤的程度加深,排尿量会逐渐减少,但是夜尿会变多。

7、经常大喘气

因为严重代谢性酸中毒,会出现大喘气的症状。

8、口腔异味

随着肾小球的滤过率逐渐下降,体内毒素排出就会变少,一些代谢废物在体内积聚并且游走全身,口腔会出现尿素氮异味。

9、血压升高

因为肾脏具有排钠和排水的功能,因为肾功能的受损导致钠和水的积聚,导致血压升高。

10、出现血尿

出现血尿,一般都是泌尿系统出现问题,一般分为镜下血尿和肉眼血尿。

11、贫血

贫血是血液中的血红蛋白和红蛋白减少,如果当肾脏不能分泌足够量的促红细胞生成素不能帮助机体生产足够量的红细胞导致红色素下降,就被称之为肾性贫血。贫血患者一般表现为脸色难看、唇色浅淡、时常感到疲惫乏力。如果是贫血患者也应该注意是否因为肾功能异常造成的贫血。

如果出现以上多种症状的人,应就医做相关的检查诊断,尿毒症的症状通常都是难以察觉的,并且病情的发展速度极快,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才能或者最佳疗效。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困倦乏力 尿毒症症状 尿毒症

困倦乏力可能是尿毒症 尿毒症患者要注意什么

有时候我们身体也会出现一些微妙的变化,但是,随着人们以工作为中心的生活态度,逐渐忽视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因此,也会很容易导致疾病的发生……详细>>

总困倦乏力警惕尿毒症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尿毒症是慢性肾病走向终末期的一种表现,尿毒症的难治疗给很多患者的心中蒙上了厚厚的黑影,尿毒症的治疗确实比较困难,但是也不是无药可医,希望……详细>>

困倦乏力是尿毒症症状 早期尿毒症征兆是什么

有时候我们身体也会出现一些微妙的变化,但是,随着人们以工作为中心的生活态度,逐渐忽视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因此,也会很容易导致疾病的发生……详细>>

尿毒症早期症状:尿毒症的初期症状

肾病专家解析尿毒症有哪三个大的并发症?尿毒症,人们闻之色变。尿毒症是很严重而且还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详细>>

尿毒症早期可能虚弱没胃口 尿毒症有何症状?

尿毒症是肾脏病发展的最终阶段。肾病患者发病早期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最终就会致使病情发展到尿毒症阶段。我们说,尿毒症是肾功能衰竭发展……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