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会出现哪些危险的症状? 这些症状太可怕!

2018-06-08 07:21:30      

相信大家都知道,肾衰竭是比较严重的一种肾病,对患者身体危害很大,而且会导致许多并发症的发生。肾衰竭的治疗是比较困难的,许多患者在病情前期由于对肾衰竭症状了解不多,导致病情延误。肾衰竭的危害是很大的,它不仅会损害患者的肾脏,还会导致一系列其他器官的病变,极大的损伤患者的身体健康。

肾衰竭患者会出现哪些危险的症状?

1、造成消化系统疾病症状

肾衰竭患者会出现严重的消化系统疾病的症状,如厌食、呕吐、恶心、口渴等。中毒肾衰竭患者还会出现消化道出血或者鼻出血等症状,对患者的消化系统造成严重损害。

2、高血压等心血管系统疾病症状

肾衰竭患者的病情不断发展,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血压升高症状,最后诱发高血压。长期的高血压会导致患者体内的尿毒素积累,水、电解质紊乱,从而出现一些心血管系统疾病的症状。

3、泌尿系统疾病症状

肾衰竭早期以及中期,患者会出现大量的泡沫状尿液,在病情晚期,患者夜尿增多,尿比重低。不仅肾脏体积缩小,而且患者的尿量逐渐减少甚至出现无尿的症状。通常情况下,由尿量减少到无尿需要1-2年的时间。

4、呼吸系统疾病症状

肾衰竭患者多会出现鼻腔异味、干咳等症状,影响到伴有肺水肿或者心脏功能减退性衰竭的时候,患者会感到呼吸困难,无法平卧,伴随痉挛性、阵发性咳嗽,咳出白色泡沫的症状。

5、神经系统疾病症状

早期的肾衰竭患者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头痛、乏力、记忆力减退等症状,而晚期患者会出现神志模糊、嗜睡、肌肉颤动等症状。这都是因为肾衰竭影响了神经系统功能,导致病变而引发的。

6、出现贫血症状

大多数肾衰竭患者都会出现贫血症状,这主要是因为患者体内的肾脏,造血功能减弱,促红细胞生成素减少,进而导致了贫血。肾衰竭患者的贫血症状会造成患者体内尿毒症毒素的集聚和红细胞寿命的羧酸以及营养不良等,给患者带来严重伤害。

肾衰竭对患者造成的危害很大,患者朋友一定要重视肾衰竭的治疗工作。在出现肾衰竭的症状时,一定要及早到医院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的症状 肾衰竭的危险症状 肾衰竭

困倦乏力是肾衰竭症状吗 肾衰竭会出现哪些症状

 困倦乏力是肾衰竭的症状吗?肾病其实是一种比较慢性的疾病,很多肾病的发生都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因此,在生活中最好就是进行及时的肾病了解。尤……详细>>

肾衰竭太可怕?身体有这6种症状,可以判定是肾衰竭了!

身壮是我们身体相当重要的器官,但是在平时不注重保养容易出现各种肾病,甚至会导致肾衰竭。出现肾衰竭,应该做到及时发现病情和及时治疗,这样就……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肾衰竭?了解肾衰竭预后!

由于各种原因所致肾功能下降,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全身乏力、少尿或无尿、身体水肿等。当发展到肾衰竭阶段时,一般需采取腹膜透析或血液透析来维……详细>>

早期肾衰竭的症状

早期慢性肾衰竭的症状表现,肾衰竭简直就是一个恶魔,是危害我们身体健康的一大杀手。那么我们怎样发现自己是否患有肾衰竭呢? 详细>>

警惕!出现贫血可能和肾衰竭有关 肾衰竭还有哪些症状表现?

肾衰竭属于肾内科疾病,通俗点讲就是指发生在肾脏上的一系列疾病没有得到良好的治疗最终所导致的结果。一般来说,患上肾衰竭的患者会表现出很多症……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