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食盐太多会诱发肾炎? 引起肾炎的因素有哪些?

2018-06-07 07:08:03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许多人平时的生活习惯不好,导致受到一些疾病的侵袭。肾炎是我们生活中的常见疾病,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或者治疗不当,对患者的身体危害是很大的。

食盐太多会诱发肾炎?

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而钠是人体必需的矿物质营养成分,对人体血液的渗透压和胃酸的生成都有一定的影响。现在,很多人喜欢在外面吃饭,高油高盐的食物不加以控制,食盐太多,会导致人体身体的肿胀和体内产生积水,从而增加小动脉张力和血容量,导致血压升高。平时食盐过多的人,很容易患上高血压,而高血压又容易并发肾炎。

容易引起肾炎的因素有哪些?

1、感染因素。原虫感染、寄生虫感染、蜂毒、重金属、恶性肿瘤等因素,可能会引起不同类型的肾小球肾炎。

2、遗传因素。有部分肾炎患者是由于家族遗传的因素导致发病的,具有遗传性的胶原蛋白缺失,进而引发末期的肾衰竭。由于遗传因素患上肾炎的患者,会出现一些其他的异常症状,如骨骼发育异常、耳聋等,而且通过对其家族疾病史的询问可知,有明显的末期肾衰竭的病史。

3、长期憋尿。现在,很多人的工作压力大,忙起来的时候喜欢憋尿。长期憋尿,导致尿液长期滞留,会引起膀胱损伤以及细菌大量繁殖。一旦尿液返流,进入肾脏和输尿管,其中的有毒物质就会引起肾脏感染,从而造成泌尿系统感染引起肾炎的发生。

4、病毒感染。临床上有许多肾炎患者是由于用药不当导致病毒感染,从而引起肾炎发生。不少消炎药、感冒药、止痛药、中草药以及减肥药都具有肾毒性,而且这些药物在药店很常见,如果患者经常自行用药,就会导致肾炎的出现。一些糖尿病、高血压患者,如果病情长期得不到有效的控制,也会造成肾脏的损害,进而导致患上肾炎。

5、应激状态。有的患者会突然出现恶心、低血压、消化道出血、胃肠炎等现象,超过了人体能承受的应激能力范围之外。肾上腺皮质为了应付这些突然的刺激,会调整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分泌,从而使慢性肾炎加重。

肾炎的危害很大,患者朋友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治疗。在平时,大家也要注意这些容易诱发肾炎的因素,积极做好防护工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肾炎的因素 肾炎的病因 肾炎

感冒后容易引发肾炎 引起肾炎的原因有哪些?

据相关的资料显示,肾炎的发病几率正在逐年上升,而大部分患上肾炎的患者在患病之后对自己因何而患上的疾病都是不清楚的,入股对这一点不清楚的话……详细>>

引起肾炎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肾科的疾病中,肾炎是属于很多见的一种。多数对于引起肾炎的病因的因素了解的不是很多。那么,导致肾炎出现的因素究竟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详细>>

女性压力大小心患上肾炎 肾炎诱发因素有哪些

都市女性越来越忙碌,总是家庭事业两手抓。但积累起来的压力如果无法缓解,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疾病就找上你了。女性压力过大要停下来,学会……详细>>

哪些因素会引起肾炎?淋病会导致肾炎吗?

肾炎之所以难治疗,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致病因素比较多,可能我们大家多多少少也了解一些诱发该病的因素,但可能不是那么全面,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详细>>

感冒易诱发急性肾炎 引发急性肾炎因素有哪些

李先生是一位中层管理人员,平时工作繁忙,应酬颇多。去年年末,他疲于应对年终计划和客户拓展,结果得了次重感冒,检查发现竟然患了急性肾炎。在……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