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长期滥用药可以导致肾衰竭?肾衰竭的病因有哪些?

2018-06-13 07:27:17      

肾衰竭属于一种常见的肾内科疾病,导致这种疾病的原因有很多种,一旦患上肾衰竭治疗起来也相当的麻烦。因此,我们要多注意生活当中的方方面面,将患上肾衰竭的可能性降到最低。一旦出现相关症状,也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诊治,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乱用药可以导致肾衰竭吗?

乱用药是可以导致肾衰竭的,像感冒药、消炎药、止痛药、减肥药和中草药等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是非常常见的,使用也非常广泛,患者往往在没有医生的指导下,私自服药进行治疗,越是这样越容易引发更大的疾病,因为药物都需要经过肾脏排毒和代谢,长期滥用药物就会增加肾脏的负担,而影响肾脏的正常功能,最终就会导致肾衰竭的发生。

肾衰竭的病因有哪些?

1、食盐过多。食盐过多可能会导致肾衰竭的。盐主要是由氯化钠构成,而钠是人体所必需的矿物质,一日三餐所吃的菜中都少不了盐。食盐可以适当维持人体的渗透压,但是盐中的钠在人体中含量过高时,可能会使体内积蓄产生浮肿的现象,能使血容量增加,导致血压升高。所以食盐量高的人,高血压的发病率越高,而高血压极易容易引发肾衰竭。

2、环境因素。平时生活的环境因素不好,是有可能导致肾衰竭的,长期处在酸性的环境当中或者碱性的环境当中,体内微量元素已经被中和,因此加速了此病的形成,酸性体质易引起肾功能低下,从而造成肾衰竭。

3、其他疾病。其他疾病是可以引起肾衰竭的。因为其他疾病会是自身体质下降,造成多种综合征,包括原发性肾小球、慢性肾小球肾炎和急性肾小球肾炎。这些综合炎症在没有得到相应的治疗或者误诊的情况下,会加重病情,最终导致肾衰竭。

4、长期憋尿。长期憋尿会对膀胱造成很大的伤害,如果尿液长时间留在膀胱,还会造成细菌的大量繁殖。一旦尿液回流到输尿管或肾脏,其中有毒的物质就会对肾脏或者膀胱造成感染,从而引发尿路感染,最终导致肾衰竭。

5、劳累过度。日常生活当中,劳累过度是可以引发各类肾病的。因为劳累过度对身体的各项器官都有所损害,这时病毒容易侵入,造成各项器官的感染,从而引发肾病。

以上是常见导致肾病复发的原因。肾病包括很多种,一旦患上某种肾病,治疗起来非常麻烦,因此我们应该尽可能的避免这些导致生病的原因,才能健康快乐的生活。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滥用药物可导致肾衰竭 肾衰竭的病因要早知

肾衰竭发病原因比较复杂,滥用药物容易诱发肾衰竭,生活不规律也会导致肾衰竭,会给肾脏造成比较大的负担,因此容易导致肾脏损伤,在生活方面大家……详细>>

滥用药可导致肾衰竭 肾衰竭的病因原来这么多

肾衰竭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肾衰竭可能是食盐过多引起的,也可能是慢性疾病造成的,长期憋尿会影响肾脏健康,过度劳累容易诱发肾衰竭,大家要做好……详细>>

这三种病可转为肾衰竭!肾衰竭的病因有哪些

随着人们的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各种各样所谓的富贵病也逐渐开始威胁我们的健康,肾衰竭就是近年来发病率逐渐升高的一种富贵病。肾衰竭会对患者的……详细>>

什么是急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的病因有哪些?

急性肾衰竭是肾衰竭的一个分类,会使肾脏功能的急剧下降,临床上一般多发于有严重创伤、外科手术术后、身体存在重度感染、败血症患者等群体,急性……详细>>

肾衰竭的病因

很多朋友在不知不觉中就患了肾衰竭,肾衰竭容易发生于中老年人。肾衰竭可分为急性肾衰竭及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的病情进展快速,通常是因肾脏血……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