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警惕!出现贫血可能和肾衰竭有关 肾衰竭还有哪些症状表现?

2018-06-11 07:34:26      

肾衰竭属于肾内科疾病,通俗点讲就是指肾脏发生了一系列病变,没有得到良好的治疗最终所导致的结果。一般来说,患上肾衰竭的患者会表现出很多症状,一旦出现这些症状就要引起注意了,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肾衰竭为什么会出现贫血症状?

肾衰竭是有可能出现贫血的症状的,由于肾脏功能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害,人体不能够产生制造红细胞所需要的足够荷尔蒙,因而产生了贫血。贫血的人经常会感到寒冷和疲惫。慢性肾衰竭早期的症状中,贫血多是由于长期的营养不良,造成了红细胞生成素减少和溶血所致,慢性肾衰竭病人多有出血的倾向,表现为皮下出血点和牙龈出血等,严重的可能会发生消化道大出血而死亡,除此之外,慢性肾衰竭的早期症状还可能会出现白细胞异常。

肾衰竭有哪些症状?

1、身体不适。由于毒素和废物在体内不断的堆积,病人可能会感到浑身不适,还会出现恶心呕吐和夜间睡眠不好的症状,还会食欲不振和容易疲劳等。

2、水肿。人们在早期肾衰竭的时候,就会出现身体表面出现浮肿的现象,这一个症状是比较容易让人忽视的,因为肾衰竭早期水肿的现象仅仅会停留在脚踝部和眼睑部,并且在休息之后就会很快消失了,往往很多人会不以为然,从而耽误了病情最佳的治疗时期,从而导致了病情恶化。

3、疲倦。当病人在患有肾衰竭早期的时候,还会经常感觉到身心非常疲倦,但是很多人都会觉得是自己熬夜所导致的情况,因为现在熬夜的人有很多,所以正常的人也会觉得疲倦,人们在早期肾衰竭的时候,由于肾脏的功能会出现失调,所以肾脏会导致人们出现高血压的现象,所以大家最好能够定时测量自己的血压,看是否正常。

4、脸色不好。病人在肾衰竭早期的时候还会出现一种现象,就是患者的脸色是非常不好的,这是因为病人的肾脏出现了问题,很多时候都会出现贫血的并发症,但是这种症状发展是比较缓慢的,所以病人都很难察觉到,以为是由于其他的疾病所引起的。

5、其他症状。衰竭患者还会出现血尿,高血压,尿液中出现泡沫,会出现极度口渴和睡眠不安,还会出现性欲下降等症状。

温馨提示:日常生活当中,导致肾衰竭的原因还有很多,以上只是几种常见的。因此为了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我们应该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要让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保持有规律起来。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的症状 肾衰竭会贫血 肾衰竭

肾衰竭骨折易被忽略 肾衰竭有哪些症状表现?

肾衰竭的发作有哪些症状表现?对于肾衰竭这种疾病的发生,部分患者并不是很了解,所以对于病症的治疗也有很大的阻碍,那么,关于肾衰竭的发作有哪……详细>>

困倦乏力是肾衰竭症状吗 肾衰竭会出现哪些症状

 困倦乏力是肾衰竭的症状吗?肾病其实是一种比较慢性的疾病,很多肾病的发生都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因此,在生活中最好就是进行及时的肾病了解。尤……详细>>

肾衰竭可影响患者造血功能 肾衰竭有哪些危害?

肾脏是人体的一个很重要的部位,当肾脏功能不全或是逐渐通缩时,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肾衰竭症状,这种疾病的危害足可以用痛不欲生来形容,从病理上……详细>>

女人肾衰竭有哪些症状?肾衰竭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肾衰竭是由于各种慢性肾脏疾病没有得到及时控制,导致病情发展到末期造成肾功能出现异常的一种病理状态,通常根据患者的发病特征可以将其分为急性……详细>>

肾衰竭有哪些症状?肾衰竭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肾衰竭是肾病里面对于朋友们伤害比较大的一种疾病了,对于肾衰竭的治疗来说,及早治疗对于患者朋友的身体健康有着极大的好处。想要及时治疗肾衰竭……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