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患者运动有要求 生活中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06-12 07:13:19      

肾衰竭患者是由于各种慢性肾病没有得到良好的治疗,从而引发后期的肾功能部分,或者全部丧失的一种病理状态。属于常见的肾内科疾病。一旦患上肾衰竭,就会表现出少尿或者多尿、以及尿毒症等相关症状,因此患者应该要时刻注意。

衰竭患者可以跑步吗?

患者可以适量的做一些既科学又有规律的运动,像患者早期可以进行以快步行走为主的有氧运动,可以在每日饭后运动一次,每次可以运动半个小时,每周至少坚持五天,避免长期强度非常大的持续升高血压的运动,因为这些属于剧烈运动,容易让患者的身体承受不了,本来患者身体各项体能就不如平常人,再加上剧烈运动,可能会造成身体系统崩溃,因此一旦在运动的时候出现了不适的症状,应该停止运动,立刻去就近的医院进行诊治。

肾衰竭患者要注意什么?

1、避免肾脏损伤。肾衰竭患者尿路感染的可能性很大,尿路被感染之后将直接损害肾脏。通常尿毒症的人控制膀胱神经会受到的损伤,而产生神经原性膀胱疾病,最终导致膀胱正常的排泄受到抑制,这时病人应该避免进行的影响肾功能的相关检查,以免肾脏收到损伤。

2、严格控制血糖。肾衰竭患者的血糖高低和持续时间以及严重程度与糖尿肾病系关系密切。我们应该将血糖控制在接近正常水平,就可能会减少出现尿毒症肾病。肾衰竭早期患者可以口服降糖药物来控制病情,经过饮食和药物的控制下,还会出现出现肾功能不全时,应该尽早使用胰岛素,进行强化治疗。

3、合理规划饮食。肾衰竭患者平时要注意吃一些低盐、低蛋白、低胆固醇、低脂肪的饮食,一旦微量蛋白检查出现异常,就要减少或者不食用植物蛋白,比如像豆类和豆制品,可定量进行。可以食用优质动物蛋白,像瘦肉和去皮的鱼肉的,如果肾功能明显出现异常,还要限制吃一些含钾较高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说像油菜、菠菜、西红柿、海带、香蕉、桃子等,在严格控制血糖的前提下,可以适当吃一些面食,以避免蛋白质和脂肪分解过多。对于大量水肿和肾功能不全的患者来说,更应该具体分析病情,根据病理和生理变化特点,采取个体化的饮食方案进行治疗。

4、控制饮水量。肾衰竭患者在早期排水能力有限。因此,为了减少肾脏的压力需要控制水的摄入,建议每天喝水500到800毫升,不要过量。

肾衰竭患者本来身体就不如常人,就更要注意平时的方方面面。茶余饭后可以多运动,活络筋骨,但是不要剧烈运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对身体有益的食物,少吃一些对身体有害的食物,只有这样才能够快速的恢复起来。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的注意事项 肾衰竭的运动 肾衰竭

女人肾衰竭有哪些症状?肾衰竭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肾衰竭是由于各种慢性肾脏疾病没有得到及时控制,导致病情发展到末期造成肾功能出现异常的一种病理状态,通常根据患者的发病特征可以将其分为急性……详细>>

肾衰竭的注意事项是什么?肾衰竭的患者哪些水果不能吃?

肾衰竭的发病机制是因为各种原因引起的肾脏功能的衰竭引起肾衰竭的原因是非常多的,自身基础性疾病,全身系统的感染,肾脏的外伤都有可能引起肾功……详细>>

慢性肾衰竭的危害有哪些?慢性肾衰竭的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慢性肾衰竭是一种十分严重的器质性疾病,是由某些原因所引起的慢性进行性肾实质损害,会导致肾脏出现明显萎缩,其相关功能不能正常运作。这种疾病……详细>>

肾衰竭了饮食该注意什么?肾衰竭的患者哪些水果不能吃?

肾衰竭是指患者肾脏功能部分丧失,甚至完全丧失的一种病理性改变。肾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内脏器官,如果出现功能异常的情况,可能会影响整体生理素……详细>>

肾衰竭患者饮食有禁忌 防肾衰竭有三步骤

预防肾衰竭的时候要做什么步骤?近年来,肾衰竭已经成为大家关注的话题,因为这种病的危害是很大的,但是很多患者对此都不了解,所以大家都要做好……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