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如果身体没有出现4个症状 恭喜!你的肾脏非常健康

2018-06-15 07:26:49      

肾脏是人体当中比较重要的器官,属于泌尿系统。它的主要作用就是生产尿液,然后将尿液以及身体当中的代谢废物排出到体外。还可以将一些蛋白质、氨基酸、钠钾离子等可利用物质进行重吸收作用吸回体内,这样就可以更好的调节机体电解质和酸碱度平衡。比较特殊的是,相对其他器官,肾脏在人体当中有两个,作用是相同的,如果有特别需要,像捐献肾脏帮助生命岌岌可危的肾病患者也是可以的,一个肾脏照样可以代谢身体当中的废物,只要平时好好调理就可以了,多吃一些对肾脏有益的食物,少吃辛辣油腻有刺激性的食物。

日常有以下四中症状可以检测你的肾脏是否出现问题:

第一、是否被感染

当人体肾脏出现问题,大量蛋白质会在排尿的时候丢失,从而引起血浆蛋白浓度降低,影响机体抗体形成。相应激素和药物的作用,会使病人的抵抗力下降,极易发生感染,比如皮肤感染、呼吸道感染、泌尿系感染等,严重的话还会引发败血症。

第二、是否患有冠心病

如果在某一特定的时期,出现了冠心病,要考虑是否是由于肾病所引起的。肾病患者会出现高脂血症及血液高凝状态等现象,因此容易引发冠心病。一般来说,患有肾病的病人出现心肌梗塞的几率要比正常人高得多。由肾病综合症引起死亡的冠心病患者占有很大一部分,仅次于肾衰。

第三、是否发生急性肾功能衰竭

肾病综合征患者因体内出现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高脂血症等症状,因此容易导致体内长期处于低血容量和高凝状态,常会伴随呕吐、腹泻的并发症,最终导致急性肾功能衰竭。此外,肾病综合征患者还会出现水肿的现象,是由于蛋白质浓造成堵塞等因素,也是可以诱发急性肾功能衰竭的。

第四、电解质及代谢是否紊乱

反复使用利尿剂或长期不合理的禁止食盐,导致体内的电解质不平衡,都可能会造成肾病综合征患者出现继发低钠血症。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及大量利尿剂导致大量排尿,若平时饮食上不及时补充含钾离子的食物钾,容易出现低钾血症。

以上是四种常见肾病的并发症,如果出现以上四中情况,应该引起注意,及时去医院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看是否已经患上相关的肾脏疾病,如果已经患上,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如果没有患上,也要多加注意,避免疾病的产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健康的表现 肾健康 肾病

手脚如果出现这4个异常,恭喜你的肾脏,它可能中奖了

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引来的便是各种各样的疾病,而我今天要给大家交流的则是有关肾方面的一些问题,肾在人体起着一个过滤性的作用,它一……详细>>

身体有这4种表现 说明你的肾脏还很健康!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不但可以帮助患者代谢废物、净化血液,有能起到对营养的重吸收,起到维持体内平衡,改善身体素质的作用。肾脏功能健康……详细>>

男人肾好益处多 肾脏健康的男人一般会有这些表现!

对于男性朋友来说,肾脏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肾脏一旦发生问题身体的性功能也会跟着出现问题。而在生活中,有很多男性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详细>>

肾脏健康的人群有4个表现 你都达标了吗?

肾脏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只有保证肾脏功能的正常运转,才能帮助排除体内的代谢废物以及毒素,维持身体健康。其实可以通过身体上的一些表……详细>>

男人常用生姜加4物泡水喝,你的肾脏会非常感激你!

作为人体非常重要的排毒脏器,大家在生活中开始对肾脏有了更多的关注。尤其是男人,在他们眼里,肾脏好也是一件不失面子的事情。但因为工作和学习……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