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如果你的尿液符合这5个条件 恭喜你很健康!

2018-06-14 07:20:19      

每一个人的小便颜色,小便味道都是不一样的,有一些人在小便的时候发现尿液里面有很多泡沫,这个时候会变得非常紧张,害怕自己身体出现一些疾病。这个时候大家就可以到医院检查一下,想要判断自己的尿液是否正常,就应该了解清楚正常尿液的一些性质。

如果你的尿液符合这5个条件,恭喜,你很健康!

尿液正常的人一般在喝水比较多的情况下颜色都是呈现白色,在喝水不多的时候颜色呈现淡黄色,正常的尿液有一种比较淡的氨水味,但并不会刺鼻,即便出现少量泡沫,消失的速度也非常快。如果尿液满足这些条件,那么就证明你的尿液是正常的,可以放宽心,如果尿液的颜色和气味都出现了很大改变,大家就应该想一下自己最近吃了哪些食物,过十几天再看一下尿液的情况是否恢复正常,如果没有恢复,就及时到医院检查一下。

尿液中泡沫增多怎样可以恢复正常

如果发现自己小便的时候尿液里面的泡沫变多了,那么就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还应该去医院检查一下身体健康情况,一般尿液里面出现泡沫都有可能是疾病的征兆,大家就应该重视起来。生活中应该养成良好的定期检查身体习惯。

观察尿液是否正常的方法

一、观察尿液颜色

一般小便的颜色并不是一直不改变的,和自己的饮食、喝水量、身体疾病都有很大关系,会出现不断的变化,喝水量充足的时候尿液颜色一般都是呈现淡黄色,如果身体出现脱水情况,那么尿液颜色就会变得更深。尿液的颜色之所以很黄,是因为老化的血细胞造成的,膀胱里面如果水分含量很少,那么尿液的颜色也会变得非常深。生活中发现自己的尿液出现了绿色,橙色或者红色,也不需要过于惊慌,可能是你吃的饮食导致的。

二、留意尿液的味道

日常的饮食会影响到尿液的颜色,其实也会影响到尿液的味道。像芦笋就会让尿液的味道发生改变,很多人在吃完以后,小便时候就会闻到一股烂白菜味道,出现这种情况大家不需要过于担心,是很正常的现象。

上面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尿液正常需要满足的一些条件,生活中如果尿液出现了异常情况,大家不需要过于惊慌,应该回想一下自己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如果只是偶尔出现异常情况,那么也不需要过于紧张,可以过一个礼拜或十几天再次观察,如果尿液异常情况一直存在,那么就应该及时到正规医院排查。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通过尿液检查肾脏 肾脏健康自检 尿液

注意,尿液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你的肾脏受损了!

虽然现在人们的健康意识提高了很多,但是还是有许多人在到医院检查的时候,疾病已经发展到了中晚期,比如肾病,使治疗难度变得更大。因此肾病患者……详细>>

尿液出现4种情况,说明你的肾脏开始病变了!

肾脏是人体内极为重要的排毒器官,一旦发生问题对整个人体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甚至会危及人的生命安全,因此如果能够提前知道肾脏出了什么问题,……详细>>

手脚如果出现这4个异常,恭喜你的肾脏,它可能中奖了

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引来的便是各种各样的疾病,而我今天要给大家交流的则是有关肾方面的一些问题,肾在人体起着一个过滤性的作用,它一……详细>>

患有肾脏病的征兆 关注尿液颜色疾病早发现

人一生中罹患“重大疾病”的机会有多少?据医学家按照各种单一疾病在人群中的发病率推算,这一概率大约是70%—80%。俗语说“病来如山倒”,……详细>>

观察身体5个地方看出肾脏功能,若全占,恭喜你肾脏很健康!

肾脏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作用,能过滤和清洁血液。但肾脏很较弱,没有注重于生活小细节会对肾脏带来伤害。其实肾脏功能好不好,可从身体5个地方……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