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疼痛可能是由肾衰竭引起的 首先你要知道如何判断肾衰竭

2018-07-10 07:43:50      

肾衰竭本身不会导致疼痛。但是,肾衰竭的后果可能会导致身体不同部位的疼痛和不适,包括关节僵硬,疼痛和肿胀的症状,潜在的慢性疾病疼痛,使用透析机治疗的疼痛,行走时会出现腿部疼痛等等。

肾衰竭会导致疼痛吗? 会有哪些症状呢?

肾脏是从血液中过滤废物的器官。他们还参与调节体内血压,电解质平衡和红血球的产生。肾功能衰竭的症状是由于废物产生和体内过多的液体积聚造成的,可能导致虚弱,气短,嗜睡,肿胀和混乱。无法从血液中去除钾可能导致心律失常和猝死。

最初,肾衰竭可能不会产生任何症状。随着肾功能下降,这些症状与无法调节水和电解质平衡,清除体内废物并促进红细胞生成有关。如果无法识别或未经处理,肾衰的症状可能会发展成威胁生命的情况,比如昏睡、呼吸急促、全身水肿、由于贫血导致的全身无力、食欲不振、昏睡、疲劳、充血性心力衰竭、代谢性酸中毒、高血钾、致命的心律紊乱包括室性心动过速和心室颤动,血液中尿素水平上升可能导致脑性脑病,心脏内膜发炎或低血钙症。

正常功能的肾脏从血流中过滤淀粉样蛋白。在肾衰竭中,血液中的淀粉样蛋白蛋白质上升,并且可以分离并聚集在一起,形成淀粉样蛋白沉积物到各种组织和器官中,包括关节和肌腱。这可能导致关节僵硬,疼痛和肿胀的症状,使用透析机时,透析患者可能会感到不适。疼痛通常是导致肾衰竭的潜在慢性疾病的后果,例如控制不佳的糖尿病患者可能会出现糖尿病性神经病变疼痛。患有末梢血管疾病的人也可能有四肢疼痛,并可能出现跛行。

如何诊断肾衰竭?

通常,肾衰竭的诊断是患者疾病或损伤的结果。在由于糖尿病,高血压或其他相关医疗条件导致的慢性肾病患者中需要其他诊断测试。肾功能衰竭的诊断通常是通过血液检测测量肌酐和肾小球滤过率(GFR)。

肾功能衰竭的诊断可以通过血液检查肌酸酐和GFR来确认, 衡量废物在血液中的积聚。尿液测试可以测量蛋白质的量,检测异常细胞的存在或测量电解质的浓度。其他测试用于诊断肾衰竭的类型,例如:腹部超声、肾活检等等。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的诊断方法 肾衰竭疼痛 肾衰竭

肾衰竭症状:肾衰竭可引起脱水或水肿

自从一个月前被诊断出慢性肾衰竭,老戚知道这个病很是棘手,便将自己手里的公司全权交给儿子,自己住进了医院,以便更好的接受治疗。但是好像从……详细>>

什么是肾衰竭?肾衰竭是怎么引起的?

肾衰竭是肾脏功能障碍的一种症状表现,说明肾脏功能已经进入终末期,肾脏功能已经基本完全丧失,肾衰竭的发病原因是比较多的,多种肾脏疾病和泌尿……详细>>

教你远离肾衰竭的危害 肾衰竭护理六做到

如何才能远离肾衰竭的危害呢?肾衰竭在治疗上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在生活中是可以预防这种病的,预防工作做起来也是很简单,做好预防工作也是可以避……详细>>

感冒药小心引起肾衰竭 肾衰竭病人用药有忌讳

肾衰竭可分为急性及慢性,急性肾衰竭的病情进展快速,通常是因肾脏血流供应不足(如外伤或烧伤)、肾脏因某种因素阻塞造成功能受损或是受到毒物的……详细>>

慢性肾衰竭是如何引起?慢性肾衰竭可以治好吗?

肾功能不全、慢性肾衰竭、肾功能减退,是临床较为常见的三个概念。很多患者对这三个概念的理解比较模糊。实际上,肾功能减退是一系列疾病导致肾脏……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