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结石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尿道结石膀胱结石输尿管结石泌尿系结石妊娠合并泌尿道结石

喝茶有益肾脏健康 这三款茶推荐给肾不好的人喝

2018-07-10 07:31:46      

有一部分人群有喝茶的习惯,茶里面含有大量的茶碱和茶多酚,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抑制癌细胞的生长,适当的喝茶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有一些人担心喝茶会对肾造成伤害。

喝茶对肾脏有没有好处?

首先小编来说一下喝茶对肾部是有一定的好处的,茶叶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鞣酸、茶多酚,能够调节血液中的脂肪和尿酸,尤其是普洱茶能够控制身体的肥胖降低血脂和尿酸,每天适当的喝普洱茶,能够缓解肾结石。但是如果喝茶方法不对,会对肾脏造成一定的伤害。

1、空腹喝茶容易对肾不造成伤害

有一部分人群喝茶的时候想喝就喝,从来不注意饮用的时间,这样对身体健康会造成影响的,尤其是空腹喝茶,茶叶里面含有非常多的咖啡碱,对胃部造成一定的刺激作用,从而促进肾部的排尿,空腹喝容易加重了肾脏的负担,甚至会损伤肾功能。

2、喝浓茶容易伤肾

大部分的茶叶里面都含有咖啡碱成分,如果喝过浓的茶,茶的咖啡碱就会越多,对身体刺激会更大的,容易促进肾脏频繁的排尿,从而加重了负担,所以避免喝浓茶。

3、茶叶和酒一起喝也会伤害肾

如果喝完茶叶之后立马喝酒的话,就容易伤身,因为酒精本身对肾不造成一定刺激作用,两者一起喝更加重了肾的刺激负担。

肾不好喝哪些茶叶比较好?

1、葛花茶

用白葛根的花来进行泡制,具有一定的醒酒功效,同时也可以养肝护肾。

2、杜仲雄花茶

杜仲雄花里面含有丰富的生物碱、氨基酸和矿物质,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同时也可以养肝护肾,提高睡眠质量,促进肾上腺素的分泌。

3、枸杞茶

枸杞可以滋阴补肾、清肝明目,每天喝一杯枸杞茶,能够减轻肾脏的负担,促进毒素的排出。

温馨提示

喝茶的时候千万要避免空腹喝,尽量不要喝浓茶,茶叶和酒尽量不要一起喝,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补肾的食物,比如葱、水产品、鸡蛋等,控制盐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不好可喝的茶饮 喝茶 肾脏

提醒:这3种喝茶方式 会让肾脏很受伤!

喝茶可以修身养性,可以陶冶情操,是一种颇受大众喜欢的养生方式,也有很多人都把喝茶作为附庸风雅的方式。但是喝茶虽然有养生的功能,但是如果喝……详细>>

患肾结石不能喝茶?这两种茶可以适当喝些

近年来,肾结石的患者数量在不断的增加。得了肾结石,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东西难免增多,给患者正常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的困扰。有人说得了肾结石……详细>>

长期喝茶会伤肾?这样喝茶最伤肾

茶水是我国非常受欢迎的一种饮料,它可以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有消食利尿和清解油腻以及消除疲劳等功效,甚至还可以减肥美容和抗肿瘤。因……详细>>

喝茶虽保健但长期喝茶反倒伤肾 健康喝茶招数你知道几招?

中国的茶文化历史悠久,不论是饭后或是闲聊的下午时段,约上三五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品茶谈生是一件沁然怡情的事。喝茶确实也有益于人体的身体健康,……详细>>

当心这样喝茶会伤肾!不当喝茶的危害有哪些

我们以前给大家介绍过,茶是一种碱性饮料。摄入茶碱一方面会促进肾脏活跃,另一方面会改变人体内的酸碱平衡,都有可能给肾脏带来负担。但是,也不……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