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这六个信号说明肾脏出现问题 如何让肾脏排毒呢?

2018-07-12 07:39:29      

当我们的肾脏出现问题时身体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来提示,比如全身无力、尿液发黄、月经不调、身体水肿等,所以我们应该及时发现身体的信号,这样才可以及早知道疾病,及早进行治疗。

六个信号说明肾脏出现问题了?

1、身体疲倦

把身体里面毒素积累的越来越多,容易消耗身体的能量,从而会让身体感觉到全身无力,身体疲乏等。

2、月经不调

肾功能是否旺盛和月经产生、消失有很大的关系,如果肾脏里面的毒素越多,经血就会越少。

3、下额长痘

肾部出现问题时直接会展现在脸部下额部位,当肾的排毒不足,多余的毒素就会让下颚长出红色痘痘。

4、身体的水肿

肾脏的主要功能是把体内的液体排出体外,当肾脏毒素堆积太多时,就会降低了排液体的能力,从而引起身体的水肿,尤其是到了早晨浮肿最为严重。

5、尿液中会有泡沫

通过观察尿液可以知道身体的健康与否,如果小便的泡沫突然增多并且长时间不消失,则说明了尿液中的白蛋白质排泄多,尿液的颜色会加深,这就应该引起重视了,那就说明肾脏出现了问题。

6、脱发或者白发增多

我们头发的营养主要是来自于肾脏,当头发失去光泽,出现脱发,严重白发的症状,那就说明肾脏出现了问题,另外患者也会出现腰膝酸软、听力下降等。

怎么让肾脏排毒?

1、多喝水

通过多喝水是让肾脏排毒最快最简易的方法,我们的肾脏是在早晨5到7点排毒,肾脏经过一晚上的修复,堵塞就会聚集在肾脏里面,早晨起来喝一杯凉开水能够冲洗肾脏,把毒素快速的排出体外,另外喝水也可以调节身体的体温,促进食物的消化。

2、多吃冬瓜

冬瓜属于肾脏排毒的一种好食品,里面含有大量的水分,当进入身体之后,就会刺激肾脏产生尿液从而排出体外,可以使用冬瓜来煲汤,但是要放入少量的盐。

温馨提示

一旦身体出现了以上六种信号,应该及时的去医院做全面的检查,发现疾病之后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的进行运动,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脏排毒的方法 肾脏疾病的信号 肾脏

要想为肾脏排毒,这4个好方法能帮你肾脏排毒!

人的身体内藏着很多的毒素,对于那些没有及时排出体外的多余物质都称作毒素。这些毒素会对我们的身体和精神产生很坏的影响,让身体出现异常,比如……详细>>

为什么肾脏疾病不能及时发现?4个排尿症状,说明肾脏出现问题?

肾脏有强大的代偿能力,即使受到损伤后也不吭不响。一旦出现水肿、泡沫尿等明显症状,再去医院做检查,病情已经加重,甚至已出现肾衰竭,让患者后……详细>>

身体只要出现这8个症状 就说明肾脏“藏毒”已深了!

大家应该都知道,当肾脏出现问题的时候,它会通过身体的一些症状表现出来。所以大家在平时要注意观察自己身体,如果有发现自己身体出现这几种症状……详细>>

身体出现这6个信号说明肾脏异常,教你5种保养肾脏的就去!

如果肾脏出现了问题,身体相应的也会发出一些信号,事实上,如果患者能够多加留意,不难发现这些信号,而当肾脏不工作的危险信号发出时,要及时引……详细>>

出现哪些信号说明肾脏在求救? 这些信号不可忽视!

肾脏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每天24小时都在不断的代谢体内的废物,任何物质进入到人体之后,都会通过肾脏进行解毒和排泄。如果平时不注重……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