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宝宝眼睑水肿是肾脏不好吗? 肾脏不好吃什么来调理?

2018-06-28 07:32:17      

宝宝的肾脏功能发育还不是非常的完善,若是长期服用抗生素类的药物,就会对肾脏造成一定的损害,久而久之就会引起肾脏疾病,那宝宝的眼睑水肿是肾脏不好的表现吗。

宝宝眼睑浮肿是肾脏不好吗?

大多数的慢性肾炎早期患者会出现眼睑水肿的情况,主要是因为肾脏受到了损伤,导致排泄水和调节功能都受到了损害,体内的钠和水就会增多,当过多的水积存在体内组织中就会引起身体的水肿,特别是展现在眼睑上,早晨起床是非常的明显,一般活动之后才会减退。

宝宝肾脏不好还有哪些症状?

1、血尿

严重的血尿可以使用肉眼观察得到,尿液浑浊并且呈鲜红色,有的宝宝尿液中会出现血块或者血丝。轻度的血尿只有在显微镜下才可以观察发现。

2、尿液中有泡沫

当宝宝心脏不好的时候,尿液中泡沫也会增多,主要是一些比较小的泡沫,并且互相连在一起一直散不去,这就说明孩子的尿液中有蛋白。

宝宝肾脏不好吃什么来调理?

1、莲子

到了夏天是莲子上市的季节,里面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里面富含丰富的钙、钾、磷和维生素、微量元素等,不仅可以利于骨骼的生长,而且能够增强肾脏的排泄功能。

2、黑芝麻

众所周知黑芝麻属于补肾的最佳食品,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可以清除体内有害自由基,具有抗氧化的功效,延缓身体的衰老。

3、鲳鱼

适当的给孩子吃鲳鱼,能够不为填精,健脾固肾,特别适合于,脏不好引起的消化不良、四肢麻木、全身无力等症状。

4、鸡蛋白

补肾也应该多吃一些低蛋白磷的饮食,这样才可以保证身体最基础的原料来源。

温馨提示

一旦发现宝宝出现了以上症状,应该及时带着孩子去医院做肾脏的检查,平时要控制孩子吃盐量,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能让宝宝长期的憋尿,不能大量的给宝宝补充各种营养品,不然会引起营养的过剩,从而增加了宝宝的肾脏负担,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不好的调理 肾不好 眼睑水肿

肾脏不好的症状有哪些?肾脏不好怎么调理?

肾脏是人体的组织器官之一,也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他最主要的功能是生成尿液,利用尿液清除身体正常代谢产生的各种废物,保留水分和其他对身……详细>>

肾不好的人 夏天应做好这6件事来养肾!

肾脏对于身体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器官。肾脏每天都在不断运作着,很容易会负担过重而受伤,并引起肾病发病。因此,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重对肾脏……详细>>

失眠健忘或是肾不好 肾不好的表现有哪些?

肾不好的表现有哪些?肾不好会出现早衰,健忘,失眠,食欲不振,骨骼与关节疼痛,腰膝酸软,不耐疲劳,乏力,视力减退,听力衰减。脱发,白发,头……详细>>

眼袋明显是肾不好表现?保护肾脏避免这些习惯

肾脏好比是身体的“净水机”,每天过滤和清洁200升血液,把有用的东西留在血液中,让代谢的废物排出体外。同时,肾脏也被称为“工厂”,它生产……详细>>

男人肾不好会有哪些表现?吃什么食物伤肾?

对于男人来讲,肾的好坏会关系到他们的体力,关系到正常的性生活,但是很多男人的肾似乎都出现了问题。当男人肾不好的时候会有一些表现显露出现,……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