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长期过度劳累也会诱发肾病?肾病患者要怎么保养?

2018-06-27 07:37:58      

现在生活节奏加快,很多的人会过度的劳累,从而让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过度的劳累伤及的不仅仅是身体,而且也会伤害到肾部,尤其是长期性的熬夜。

长期过度劳累也会诱发肾病?

如果长期过度疲劳的话会引发急性的肾炎,因为人们长期处于疲劳的状态,精神过于紧张,从而造成了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细菌和病毒容易入侵身体,当身体受到病毒感染的时候,就会引起急性的肾小球肾炎,出现头晕、下肢浮肿、腰膝酸软、尿液出现泡沫等症状,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没有人引起重视,很多人认为只是因为身体劳累所导致的,只有适当的休息就可以得到缓解,直到全身严重浮肿高血压,才会去医院做检查。当患上急性肾炎的时候症状一个星期之后才可以发病,患者会出现轻重不一的症状,比如咳嗽,咽喉疼痛、呼吸道感染、全身乏力等。

1、饮食不合理也会引起肾病

随便的一个发病原因和饮食不合理有很大的习惯,比如长期性的挑食和偏食,暴饮爆食,每天摄入的营养不足就不能让身体正常的代谢,长期下去身体会变得越来越虚弱,最终引起肾炎。

2、病毒的感染也会引起肾病

病毒的感染也是导致肾炎的原因,因为肾炎的病毒是直接侵犯到肾组织的,比如肝炎的病毒、腮腺炎的病毒、流感病毒、水痘病毒、麻疹病毒都可能会引起肾脏的病变。

患上了肾病应该怎么保养?

1、要控制饮食

平时一定要控制饮食的结构避免,吃太多的酸性食物不然会加剧酸性体质,导致酸碱的失调,只有保持身体的正常酸碱平衡,才能够防止肾病的并发症。

2、多锻炼身体

每天要抽出30分钟以上的锻炼身体时间,尽量参与有氧运动,多做运动,多出汗,这样可以通过汗液的方式排出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防止肾病发生。

3、保持良好的心态

尽量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如果压力过重的话也会容易引起酸性物质的沉积,从而影响了身体代谢的正常运行,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情,及时减轻压力,保持弱碱性的体质,防止性病的发生。

4、养成规律的生活

长期熬夜,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的酸化,增加了患上糖尿病、肾炎的几率,所以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规律生活,早睡早起,远离肾病。

温馨提示

生活中尽量戒掉烟酒,避免吃辛辣、太酸性的食物,做到营养的均衡,控制蛋白质、肉类的摄入量,多喝水,适当的运动,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的保养 劳累过度 肾病

小心过度劳累 警惕肾病发作

生活中,肾病的发生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其中人们自身的因素是绝对不能忽略的。平时人们对自身的肾脏健康关注很少,导致一些危险因素悄然袭击,……详细>>

感冒、过劳也会诱发肾病 如何预防肾病来袭?

临床调查显示,70%的肾炎患者与长期劳累过度、感冒有关。人们长期处于疲累状态,免疫力下降,易受细菌、感染侵袭,诱发肾病。而这种状态人们往……详细>>

肾病患者可以喝牛奶吗?肾病患者的饮食禁忌

肾脏作为人体内的泌尿系统,而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这种疾病多与人的饮食,饮水,运动有关联,尤其是饮食值得大家注意。肾病患者要按……详细>>

冬季是肾病治疗的好时期 肾病的治疗切记房事过度

冬季是肾病的治疗比较好的时期,肾炎是一种比较多见的一种肾脏疾病,但我们在发现自己得了这种疾病的时候,需要进行相关的治疗,不要让我们的肾脏……详细>>

无盐饮食当心引发肾病 肾病患者该怎么吃

无盐饮食是危险的饮食方式,它会导致男性引发肾脏疾病。因而当我们采取无盐饮食方式来养生时,我们的机体内很快会缺乏钠。通常这种饮食习惯会导致……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