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夏天饮料当水喝小心肾虚! 哪些饮食坏习惯会伤肾?

2018-07-03 07:50:36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各种肾虚的症状,专家表示肾虚主要就是我们平时的坏习惯造成的,特别是与平时生活中的不良饮食有关。那么,哪些食物有伤肾的作用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夏天饮料当水喝小心肾虚!?哪些饮食坏习惯会伤肾?

1、大鱼大肉

很多人认为不吃肉一天就好像没吃饭一样,长时间吃太多蛋白质会增加肾脏负担,不利于身体健康。蛋白质是我们身体里面所需的必要营养元素,蛋白质主要存在于食物中的牛奶、肉类以及豆制品里面。通过均衡的饮食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蛋白质,但是如果长期大量食用高蛋白,会使身体里面的有毒物质增加,加重我们肾脏的压力,使我们肾脏处于疲劳状态,所以高蛋白食物但一定要控制食用量,超量食用会损伤肾脏功能。

2、饮食偏咸

饮食里面一半以上的盐分是由我们的肾脏帮助排出体外,吃的太咸会加重肾脏的压力。与此同时饮食过咸还会导致血压出现失常的表现,肾脏里面的血液流动失常诱发肾病,建议每天食用盐量不要超过六克。

3、饮料当水喝

炎热的夏天,很多人都会选择用冰镇的饮料来解渴、降暑。饮料里面含有超标的糖分和咖啡因以及硝盐酸,会导致身体里面的钙质大量流失,促进结石的形成。另外运动型饮料里面含有一些电解质和盐分,有肾脏问题的朋友一定要慎用。在夏季尽量少喝饮料、多喝一些清水,这样促进身体里面毒素排出体外。

4、不爱喝水

我们的肾脏主要就是把尿液里里面毒素生成尿液排出体外,当我们人体严重缺水或者水分摄入过少,就会导致肾脏的功能失调,每天处于缺水状态尿液内的废物和细菌的浓度也会增加。一般情况下肾结石和肾积水都和身体缺水有直接关系,所以说夏天一定要多喝水,可以保护我们的肾脏健康。

5、浓茶

浓茶里面氟的含量非常高,肾脏可以把氟及时的排出体外。喝过量的茶水会影响肾脏的排泄能力,导致体内氟的大量积聚,对肾脏造成损害。

除了以上介绍的对肾脏有危害的饮食习惯以外,油炸食物也会增加肾脏负担,油炸过的食物含有大量的脂肪,肾脏健康出现问题的人食用过多油炸食物会导致心脏病以及糖尿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肾的坏习惯 肾虚的行为 肾虚

哪些坏习惯会压垮你的肾? 小心这6个坏行为?

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快,高压的生活、工作压力往往使人应接不暇,感觉力不从心。长期处于这种情况之下,很多男人不堪重负,被压垮的首要对象就是男人……详细>>

经常喝碳酸饮料很伤肾?夏季的6个伤肾坏习惯赶快改!

肾脏是人体中最重要的脏器,当肾脏发生病变时,很容易诱发疾病,威胁患者的生命。肾脏发生病变与诸多因素有关,其中最常见的就是不良的生活习惯,……详细>>

经常喝碳酸饮料很伤肾?伤肾的5个坏习惯一定要改!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男性朋友,虽然事业上很成功,但是并不会管理好自己的身体健康,在平时会感觉到压力比较大,而且有一些不良生活习惯会直接……详细>>

酒后爱喝浓茶很伤肾?这6个伤肾的坏习惯要改正!

肾功能对男人来说太重要了,肾脏深入腹部,如两个拳头大小,肾可以清除血管毒素、保持经络畅通。另外,肾也是一个人体的重要的器官,许多不良的饮……详细>>

聚会当心酒后喝浓茶伤肾 哪些坏习惯损伤肾脏

肾脏是人们身体里的重要器官,在生成尿液的同时保持水分,但是如今肾病却严重泛滥。那么,如何预防肾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