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肾炎4个方法可快速诊断 快看看你有肾炎吗

2018-07-23 07:34:48      

肾炎是常见疾病,肾炎对人体的伤害非常大,因此大家必须要做好肾炎的筛查工作,并且要了解肾炎早期征兆,如果出现泡沫尿要警惕是否患上肾脏疾病,定期到医院做体检,能及早发现身体病变,那么,哪些方法可以快速诊断肾炎?

肾炎4个方法可快速诊断

1、尿常规:尿常规是诊断肾炎常用方法,通过这种方法能准确判断是否患肾炎,大家必须要了解肾炎的常规检查方法,定期到医院做体检,能及早发现身体病变。

2、血常规:血常规检查能帮助判断身体疾病,并且能准确的检查是否患肾炎,并且要了解肾炎早期的征兆,肾炎患者容易出现身体水肿的问题,并且还会出现排尿困难的现象,大部分患者会出现泡沫尿的症状。

3、肾功能:肾炎患者会出现肾功能异常,根据患者病情的严重程度,会有不同程度肾功能障碍,病情严重的患者可出现心力衰竭,甚至会导致人体代谢性酸中毒,也可能会导致其他电解质紊乱,对人体的影响非常大。

4、免疫学及补体系统检查:大家必须要了解肾炎的常规检查方法,如果出现肾炎症状要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通过正规检查能准确判断是否患肾脏疾病,肾脏疾病会影响到人体的健康,甚至还会诱发多种并发症。

预防肾炎的措施有哪些

1、注意控制血压降血脂:尽量控制血压和血脂,平时多运动能够增强身体素质,可以提高人体抗病毒的能力,运动前要做好热身运动,避免激烈的运动,平时要合理的安排时间,生活中要注意劳逸结合,同时也要定期测量血压及血脂。

2、保持良好的肾病饮食习惯:良好的饮食习惯可以降低肾炎的发病几率,科学合理的饮食能提高身体素质,并且具有养护肾脏的作用,尽量选择对机体有益的食物,多吃些绿叶蔬菜和水果能提高肾功能,可促进肾脏和肝脏排毒。

3、生活要有规律:养成有规律的生活作息习惯,对人体来说非常重要,大家必须要注意四季变化,及时添加衣物,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增减衣物,老年人平时也可以打太极拳或散步,适量活动,对身体的好处非常多。

哪些方法可以快速诊断肾炎?大家要了解快速诊断肾炎的方法,做好肾炎的防治工作,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并且要注意身体保暖,做好预防感冒的措施,饮食尽量做到清淡,改掉抽烟饮酒的坏习惯,并且日常生活中不可乱用药物,乱服用药物对肾脏损伤大。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肾炎 肾炎如何诊断 肾炎

4个方法快速诊断肾炎 肾炎复发有三大原因

肾炎患者可有水肿、高血压、蛋白尿、血尿及管型尿等表现中的一种(如血尿或蛋白尿)或数种,临床表现多种多样,有时慢性肾炎患者可伴有肾病综合征……详细>>

肾炎是怎么引起的?大多与这4个坏习惯有关,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肾炎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于对肾脏的保护不到位,或者是药物的使用和不良的习惯,而引起肾脏负担加大导致的炎症。很多人觉得得了……详细>>

肾炎是怎么引起的 预防肾炎发病有三个方法

肾炎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病毒感染是导致肾炎发病的主要原因,细菌感染也会引发肾炎,大家要做好肾脏的保健工作,尽量远离放射线和有毒物质,养成……详细>>

血压突然升高应警惕肾炎,肾炎的5个典型症状你有吗!

肾脏对人体非常重要,它维持人体内环境的稳定,又维持着人体新陈代谢。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当压力变大时,在生活习惯上不是很有规律,尤其是在饮……详细>>

肾炎有家族遗传吗 你了解肾炎的病因吗

肾炎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肾炎有可能是遗传引起的,也可能是病毒感染造成的,关注肾脏的健康状况,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关注肾脏的健康状况,改掉……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