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正文
尿路结石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胆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四个伤肾恶习人人都有 你还在做吗?

2018-07-27 07:39:36      

肾脏是人体重要部位,大家要做好肾脏的调养工作,饮食尽量清淡,避免重口味饮食否则会加重肾脏的负担,生活中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多喝水能有效改善肾脏功能,能促进肾脏内有害物质的排泄,那么哪些行为会损伤肾脏?

四个伤肾恶习人人都有

1、饮食偏重口味:生活中有不少人口味偏重,重口味饮食容易加重肾脏及肝脏的负担,甚至会诱发高血压,高血压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不仅会影响患者的健康,也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胁,因此大家饮食尽量做到清淡。

2、乱吃药会损伤肾脏:大家要注意避免乱服用药物,乱吃药对肾脏的损伤非常大,乱吃药会增加肾病的发病几率,甚至也会导致人体中毒,因此大家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合理用药,正确用药可降低对肾脏的损伤。

3、喜欢吃高蛋白质的食物:喜欢吃高蛋白质的食物,容易导致肾脏损伤,会严重影响到肾脏的健康,因此尽量控制蛋白质及胆固醇的摄入量。

4、长期熬夜:长时间熬夜对肾脏的损伤非常大,长时间熬夜容易导致肾功能紊乱,并且也会导致有害物质的堆积,甚至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因此大家必须要调整作息习惯,熬夜对人体的损伤非常大。

如何保护肾脏健康

1、充分喝水不憋尿:多喝水可以促进排尿,可以减轻肾脏负担,并且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可以起到预防肾结石及尿路结石的作用,生活中勤喝水能有效预防尿路感染,并且还可起到保护泌尿系统的作用。

2、平衡膳食不可暴饮暴食:尽量改掉暴饮暴食的坏习惯,生活中要注意平衡膳食,选择对肾脏有利的食物,不吃高脂肪类的食物,经常吃油腻食物对肾脏损伤大,并且会加重肾脏及肝脏的负担,必须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3、避免滥用药物:大家都知道药物对人体的毒副作用,生活中乱用药对肾脏的损伤非常大,乱用药容易诱发肾脏疾病,甚至会导致肾脏功能紊乱,因此大家要注意正确合理用药,尤其不能长期大量的服用药物。

哪些行为会损伤肾脏?饮食偏重口味会影响肾脏健康,并且容易诱发肾功能紊乱,大家必须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勤喝水能够促进排尿,可以减少泌尿系统感染的几率,改掉暴饮暴食的坏习惯,并且要注意避免乱用药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行为损害肾脏 如何保护肾脏 肾脏

男人这7个好习惯可以保护好肾脏,快看看你做到了几个!

肾脏是男人关键的内脏器官,肾脏每天都会过滤并去除血液中的废物,还有助于制作红血球、控制血压、维护骨骼的健康,并调理血液的电解质水平。从而……详细>>

冬季要怎么做才能保护肾脏?送你4个护肾“锦囊”!

肾脏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能够调节酸碱平衡、水钠以及电解质平衡。另外肾脏也能够促进尿液生成,帮助过滤毒素。因此冬季必须要保护好肾脏……详细>>

日常这十种行为很伤肾 不少人都有!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变快,受各种不健康生活方式的影响,让我们的肾脏不断受到损伤。要知道,当肾脏持续受到损伤,对身体健康的影响很大,甚至可引……详细>>

养成这5个生活好习惯 肾脏想生病都难!

肾脏对于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大家都希望自己的肾脏能够处于健康的状态,但总是容易因各种原因让肾脏损伤。其实肾病的发生,与日常生活是息息相……详细>>

几种坏习惯悄悄“侵蚀”你的肾 赶紧过来看

经常熬夜对肾脏损伤大,经常憋尿也会影响到肾脏的健康,并且会增加肾脏疾病的发病几率,因此大家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并且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良好……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