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六种食物让你患上肾衰竭 你竟每天还在吃

2018-07-19 07:41:25      

经常喝咖啡对肾脏的损伤非常大,会增加肾衰竭的发病率,常吃杨桃也会影响到肾脏健康,尤其是肾脏不好的人群最好少吃杨桃,生活中尽量少吃动物内脏,动物内脏会加重肾脏负担,容易导致肾衰竭的出现,那么,哪些食物让你患上肾衰竭?

1、杨桃:肾脏不好的人群最好少吃,杨桃经常吃杨桃会影响肾功能,并且容易导致神志不清,甚至会引起四肢无力等症状,也可能会对生命造成威胁,经常吃杨桃会增加肾衰竭的发病率,大家尽量少吃对肾脏不利的食物。

2、咸鱼:常吃腌制类食物对肾脏损伤大,经常吃咸鱼会增加肾衰竭的发病几率,因此大家尽量少吃腌制食物,生活中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可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增加维生素及纤维素的摄入量有利于肾脏健康。

3、浓茶:经常喝浓茶对肾脏损伤大,并且会导致有害物质在肾脏内堆积,会给肾脏造成严重的损害,因此大家尽量少喝浓茶,少喝碳酸饮料,经常喝碳酸饮料,也会对肾脏造成损伤,生活中勤喝水对肾脏有利。

4、咖啡:咖啡会影响骨骼健康,并且咖啡中含有的成分会损伤到肾脏健康,容易导致肾结石的发病,长期大量喝咖啡容易导致骨质疏松,因此大家要注意尽量少喝咖啡,有喝咖啡习惯的人群每天要尽量多喝些牛奶。

5、高蛋白食物:高蛋白饮食对肾脏的损伤大,因此大家应该要控制蛋白质的摄入量,尽量控制胆固醇的摄入量,避免血液内胆固醇过高,胆固醇高会影响肾脏健康,甚至会导致肾功能紊乱,有可能会导致肾衰竭的发生。

6、鱼虾等海鲜:经常吃海鲜对肾脏也会造成损伤,经常吃海鲜甚至会导致肾衰竭,经常吃海鲜容易导致肾病及痛风发病,因此大家尽量少吃海鲜,可以吃些对肾脏有利的食物,多吃些蔬菜及水果能促进肾脏排毒,改掉饮酒的坏习惯,大量饮酒会对肾脏造成损伤。

哪些食物让你患上肾衰竭?肾衰竭是非常可怕的疾病,因此大家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尽量选择对病情有利的食物,平时尽量少喝浓茶,常喝浓茶对肾脏损伤大,养成勤喝水的习惯有利于肾脏健康,多喝水能够促进肾脏毒素排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教你远离肾衰竭的危害 肾衰竭护理六做到

如何才能远离肾衰竭的危害呢?肾衰竭在治疗上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在生活中是可以预防这种病的,预防工作做起来也是很简单,做好预防工作也是可以避……详细>>

不知觉间就患上了肾衰竭 肾衰竭是如何患上的

很多人都是在不知不觉中患了肾衰竭,导致此病的原因有很多,大家一定要当心。临床上,肾衰竭是很严重的疾病,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的患者被这个疾病……详细>>

某些药物使用导致肾衰竭 患上肾衰竭要怎么治疗

哪些因素会影响肾衰竭的发生?生活中会有很多的疾病会出现,其实大部分的朋友就会认为肾病会远离自己的生活。但是,肾病的发生是会受到我们生活的……详细>>

得了肾衰竭危害大 教你预防肾衰竭的方法

肾衰竭不仅会影响肾功能的运行,还会影响其他内脏的健康,肾衰竭会影响到人体正常的排毒,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会导致患者出现食欲不振的问题,也……详细>>

教你远离肾衰竭危害 肾衰竭患者如何饮食护理

如何才能远离肾衰竭的危害呢?肾衰竭在治疗上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在生活中是可以预防这种病的,预防工作做起来也是很简单,做好预防工作也是可以避……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