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引起肾结石的原因是什么? 警惕肾结石的几种危害

2018-08-14 07:45:44      

肾结石发病原因比较复杂,肾结石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会引起患者身体疼痛,而且会引起患者排尿异常,脂肪摄取太多容易导致肾结石发病,而且会增加肾脏及肝脏的负担,也会引起身体肥胖,那么,肾结石是怎么回事呢?

肾结石是怎么回事

1、脂肪摄取太多:大家在饮食方面尽量控制动物脂肪的摄入量,养成勤喝水的习惯,多喝水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并且具有分解脂肪的作用,尽量控制热量的摄入量,不要吃太多动物脂肪,否则会引起身体肥胖。

2、嘌呤代谢失常:在饮食方面,尽量少吃些动物内脏,少吃海鲜类的食物,海鲜类食物中含有大量嘌呤,容易导致人体尿酸过高,从而会引起尿结石,甚至也会导致痛风发病,因此大家在饮食方面要注意控制嘌呤的摄入量。

3、蛋白质过量:经常吃高蛋白的食物会加重肾脏负担,并且会影响身体正常的代谢功能,尽量控制蛋白质的摄入量,多吃些蔬菜水果对肾脏有好处,同时大家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多喝水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具有稀释尿液及血液的作用。

警惕肾结石的几种危害

1、肾脏受损:肾结石给肾脏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肾结石会引起患者排尿困难,甚至也会出现肾萎缩的情况,大家要了解肾结石的危害,并且要做好肾结石的防治工作,肾结石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并且也会诱发多种疾病。

2、局部损伤:肾结石会造成局部器官损伤,会影响到肾脏的健康,也会影响周边器官的正常运行,肾结石也会导致患者身体疼痛,病情严重时会出现疼痛难忍的情况,因此患者要尽早治疗,可降低疾病所带来的伤害。

3、尿路梗阻:肾结石会诱发尿路梗阻,患者会出现排尿困难,甚至少尿等症状,会给患者的肾脏造成严重的损害,甚至还会诱发更加严重的肾脏疾病,肾结石会导致患者身体疼痛,肾结石也会诱发多种并发症。

肾结石是怎么回事?肾结石主要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引起的,脂肪摄取过多容易形成肾结石,平时喝水太少容易导致肾结石的发病,大家在饮食方面尽量养成勤喝水的习惯,多喝水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起到防止肾结石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怎么回事 肾结石的危害 肾结石

肾结石可引起腰痛 警惕肾结石的几种症状

肾结石患者会出现腰痛的症状,部分患者会出现血尿的情况,大家要了解肾结石的症状表现,如果出现这些异常表现,需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肾结石会给……详细>>

男性肾结石影响生育吗 警惕肾结石的几种危害

肾结石容易造成泌尿系统感染,而且会导致生育功能减退,男性患肾结石可能会导致不育产生,肾结石给患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肾结石不仅会影响健康,……详细>>

肾结石的症状是什么 警惕肾结石几大危害

肾结石患者会出现血尿症状,并且还会出现腰腹疼痛的症状,随着病情不断发展,患者会出现高热及腰痛的情况,不爱喝水的人群容易患肾结石,肾结石主……详细>>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警惕肾结石的危害

不爱喝水是诱发肾结石的常见原因,不爱喝水对肾脏会造成严重的损伤,而且会影响肾功能的正常运行,不爱喝水容易导致肾结石发病,因此,大家要注意……详细>>

肾结石的原因有哪些?肾结石的危害非常大

原发性结石的原因不明,所以称为“原发性”,约占肾结石总数的50%-60%;此类患者常常有地区性的集聚倾向,可能与地理环境、饮食习惯有关,……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