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滥用药物可导致肾衰竭 肾衰竭的病因要早知

2018-08-02 07:47:21      

肾衰竭发病原因比较复杂,滥用药物容易诱发肾衰竭,生活不规律也会导致肾衰竭,会给肾脏造成比较大的负担,因此容易导致肾脏损伤,在生活方面大家要注意避免乱用药物,并且要及时改掉不良生活嗜好,下面我们来了解肾衰竭的病因有哪些?

介绍肾衰竭的三种病因

1、滥用药物是关键:滥用药物容易诱发肾衰竭,会对肾脏造成严重的损害,甚至会诱发更加严重的肾脏疾病,因此大家要注意避免乱用药物,正确合理用药非常重要,正确用药能有效治疗疾病,并且能减轻对肾脏的损害。

2、生活不规律所导致:生活不规律容易导致肾衰竭发病,经常抽烟饮酒、不按时作息对肾脏损伤大,甚至会引发肾虚及肾衰竭的问题,因此大家要注意调整作息习惯,纠正日常不良嗜好,改掉抽烟饮酒等不良习惯。

3、现代污染是因由:环境污染对肾脏的损伤非常大,环境污染会加重肾脏损伤,因此容易导致肾衰竭问题的产生,大家必须要注意生活节奏的调整,减少环境污染对身体的伤害,避免吃被污染的食品,尽量少吃加工类的食品。

教你预防肾衰竭的几种方法

1、调养五脏:大家要注意饮食卫生,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均衡,增加营养的摄入量,但是要限制脂肪及热量的摄入量,维持健康的体重非常重要,避免吃寒凉的食物,尽量少吃加工类的食品,并且要保持精神愉快,能提升机体的防御能力。

2、防止中毒:不吃不干净的食物,避免乱用药物,减少有害物质对身体的损伤,经常接触有毒物质对肾脏损伤大,大家要注意餐具的清洁卫生,并且要做好餐具的消毒工作,尽量少吃隔夜食物,远离污染的生活环境。

3、防治及时:大家要积极防治肾脏疾病,并且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多喝水能减轻对肾脏的损伤,而且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如果患慢性肾病要积极配合治疗,否则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甚至会导致肾衰竭。

肾衰竭的病因有哪些?滥用药物容易诱发肾衰竭,不良生活习惯容易导致肾脏损伤,会增加肾衰竭的发病率,环境污染会对肾脏造成损伤,大家要做好肾脏的保养工作,减少不良因素对肾脏的损伤,平时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肾衰竭 肾衰竭的原因 肾衰竭

滥用药可导致肾衰竭 肾衰竭的病因原来这么多

肾衰竭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肾衰竭可能是食盐过多引起的,也可能是慢性疾病造成的,长期憋尿会影响肾脏健康,过度劳累容易诱发肾衰竭,大家要做好……详细>>

某些药物使用导致肾衰竭 患上肾衰竭要怎么治疗

哪些因素会影响肾衰竭的发生?生活中会有很多的疾病会出现,其实大部分的朋友就会认为肾病会远离自己的生活。但是,肾病的发生是会受到我们生活的……详细>>

长期滥用药可以导致肾衰竭?肾衰竭的病因有哪些?

肾衰竭属于一种常见的肾内科疾病,导致这种疾病的原因有很多种,一旦患上肾衰竭治疗起来也相当的麻烦,因此,我们要多注意生活当中的方方面面,将……详细>>

药物引起肾衰竭原因 导致肾衰竭的原因有哪些?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我们身边的疾病也越来越多,肾衰竭会给患者的身体以及生活造成极大的伤害,中国有句古话叫“是药三分毒”很多朋友患有一些疾……详细>>

肾衰竭的病因有哪些 警惕肾毒性药物引起肾衰竭

肾衰竭可能是肾脏自身病变造成的,也可能是严重感染引起的,大家要做好肾脏的保健工作,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尽量远离有毒物质,经常接触有毒物……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