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病综合征 > 正文

肾病综合征危害大令人震惊!肾病综合征诱因你知多少?

2018-07-30 07:49:22      

肾病综合征可能是病毒感染造成的,也可能是过敏引起的,肾病综合症患者需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并且要根据病情对症治疗,早治疗能降低疾病造成的伤害,肾病综合征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而且诱因比较复杂,那么,肾病综合征诱因有哪些呢?

分析肾病综合症的几种诱因

1、病毒感染:如乙肝、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寄生虫感染也会影响肾脏健康,甚至会诱发肾病综合症,大家要了解肾病综合症的诱因,并且要做好这种疾病的防治工作,如果出现身体不适,可以到医院做具体详细的检查。

2、系统性疾病:如系统性红斑狼疮、皮肌炎、过敏性紫癜等,这些疾病可能会诱发肾病综合症,因此如果患这些疾病要积极配合治疗,能有效避免肾病综合症的发生,同时大家要关注肾脏的健康问题,做好肾脏的保护工作。

3、遗传性疾病:如先天性肾病综合征、脂肪营养不良、家族性肾综等,导致肾病综合症发病原因比较复杂,大家最好了解具体原因,根据病因及病情对症治疗,能控制病情的发展,同时大家要做好肾脏的保养工作。

警惕肾病综合症的危害

1、影响肾脏功能:肾病综合症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肾病综合征会导致患者全身乏力,甚至会出现面色泛黄的情况,会影响患者机体的免疫功能,而且会影响肾脏正常的排毒解毒功能,会影响患者正常的生活,也会影响患者的工作效率。

2、诱发多种并发症:肾病综合症治疗不及时,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容易导致高血压的产生,会影响肾脏正常的排毒功能,而且容易导致患者牙龈出血,甚至还会诱发尿毒症,可以看出肾病综合症的危害非常大,尽早治疗能降低疾病的伤害。

3、会对生命健康造成威胁:肾病综合征会影响患者的生命健康,甚至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而且会导致患者免疫力低下,容易诱发多种疾病,如果患肾病综合征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并且要做好护理措施。

肾病综合征诱因有哪些?病毒感染容易诱发肾病综合征,肾病综合征会影响患者肾脏功能,甚至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大家要做好肾病综合征的防治工作,关注肾脏的健康状况,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身体过度疲劳,并且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肾病综合征危害有多大?如何诊断肾病综合征?

肾病综合征根据疾病的发病因素,可以分为原发性肾病综合征和继发性肾病综合征,原发性肾病综合征多出现在婴幼儿,发病因素多与遗传因素有关,继发……详细>>

肾病综合征可引发冠心病 肾病综合症的7大诱因

肾病综合征小儿以类脂质肾病为主,成人以肾病型慢性肾炎为最常见原因。肾病综合征的危害很大,因此日常生活中我们绝不能够忽视它。对于肾病综合症……详细>>

肾病综合征的病因有哪些?肾病综合征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肾病综合征是一组症状类似,病因不同的临床疾病,原因较多。我国肾病综合征占慢性肾脏病的20%左右,发病率较高。大多数患者经过积极治疗后可以……详细>>

肾病综合征是遗传吗?肾病综合征病可以怀孕吗?

肾病综合征是严重危及人民健康的肾脏疾病,根据世卫组织的统计,目前全球肾病综合征的发病率在15%左右。我国的发病率在20%左右,远高于世界……详细>>

肾病综合征的症状是什么?肾病综合征水肿的原因有哪些?

肾病综合征是一组常见的临床综合征,主要也就是表现为蛋白尿。不论是在早期还是晚期,都会有典型的蛋白尿症状出现,并且还会随着疾病的发展而不断……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