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运动过度会引起肾衰竭?预防肾衰竭知晓三个方法

2018-08-02 07:56:40      

肾衰竭有可能是慢性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不良嗜好造成的,运动过度会影响肾脏健康,甚至可能会导致肾衰竭,因此大家运动时要格外注意,运动前要做好热身活动避免剧烈运动,长期大量抽烟饮酒容易诱发肾衰竭,那么,肾衰竭的诱因有哪些呢?

介绍肾衰竭的几种诱因

1、运动过度:肾衰竭可能是运动过度引起的,运动过度会影响肾脏的健康,并且会加重肝脏的负担,过度运动会对机体造成严重的损伤,因此大家运动时要格外注意,适量运动对身体有好处,运动过度会对人体造成损伤。

2、肾脏自身病变:如肾炎、肾结石、肾病综合症、肾囊肿等,这些疾病容易诱发肾衰竭会影响肾脏健康,甚至也会导致肾小管酸中毒,生活中大家必须要做好肾脏的保养工作,改掉日常不良生活习惯,如果患肾病要尽早治疗。

3、长期过量饮酒:大量饮酒对肾脏损伤大,而且会影响肝脏的健康,会对内脏造成严重的损害,大量饮酒也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会对各器官造成损伤,因此大家要注意尽量控制饮酒量,过量饮酒容易诱发肾病,甚至会导致肾衰竭。

教你预防肾衰竭的方法

1、控制抽烟饮酒量:生活中尽量做到少抽烟,少饮酒,吸烟对人体有害,大量饮酒对人体也是有害的,会影响到肾脏的健康,甚至会导致肾衰竭,因此大家尽量控制抽烟酒量,多吃些蔬菜水果,多呼吸些新鲜空气。

2、注意保护自己:根据气候变化适当增减衣物,做好预防感冒的措施,并且要注意感染性疾病,经常感冒会伤及到肾脏,感冒较严重时可能会诱发肾炎,病情严重时甚至会导致肾衰竭,因此大家要注意身体保护。

3、注意饮食清淡:良好的饮食习惯有助于人体健康,并且能提高机体素质,也可降低患病的风险,多吃些蔬菜水果对身体有好处,良好的生活习惯能远离肾衰竭,如果患上肾衰竭要积极配合治疗,避免并发症的产生。

肾衰竭的诱因有哪些?运动过度容易诱发肾衰竭,不良生活习惯容易诱发肾衰竭,长期大量抽烟饮酒对肾脏损伤大,容易导致肾衰竭的产生,因此大家尽量限制饮酒抽烟量,并且要做好预防慢性病的防治工作,慢性肾病容易引发肾衰竭。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肾衰竭 肾衰竭的原因 肾衰竭

运动过度会引起肾衰竭 肾衰竭的病因你知道吗

肾衰竭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运动过度会对肾脏造成损伤,会增加肾衰竭的发病率,肾小球肾炎也会诱发肾衰竭,如果患慢性肾病要积极配合治疗,肾病治……详细>>

运动过度或引起肾衰竭 引起肾衰竭的十大因素

肾衰竭是各种慢性肾脏病发展到后期引起的肾功能部分或全部丧失的病理状态,按发作缓急分为急性和慢性肾衰竭两种。在患者诊断出肾衰竭时,经常会提……详细>>

当心运动过度引起肾衰竭 肾衰竭这些检查不可少

一些爱运动的男性仍然有肾衰竭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运动过度也可引起肾衰竭,那么,引起肾衰竭的原因还有哪些呢?详细>>

运动过度或引起肾衰竭 哪些人易患上肾衰竭?

一些爱运动的男性仍然有肾衰竭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运动过度也可引起肾衰竭,那么,引起肾衰竭的原因还有哪些呢?详细>>

运动过度会引起肾衰竭?肾衰竭的原因有哪些

肾衰竭是各种慢性肾脏病发展到后期引起的肾功能部分或全部丧失的病理状态,可分为急性和慢性肾衰竭两种。每种疾病都有各自的病因,那么又是哪些原……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