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盘点肾癌的几种病因 早知道早预防

2018-08-02 07:57:23      

肾癌会对患者的生命健康造成威胁,导致肾癌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乱用药物会影响肾脏健康,甚至会导致肾癌发病,肾癌发病与职业因素有关,从事印刷职业的人群更易患肾癌,长期大量抽烟人群容易患肾癌,肾癌的几种病因你知道吗?

盘点肾癌的几种病因

1、滥用药物:滥用药物会对肾脏造成严重的损伤,甚至也会影响肝脏的健康,乱用药物容易导致肾衰竭,甚至会导致肾癌发病,大家要注意正确合理用药能治疗疾病,平时乱用激素类的保健品会损伤肾脏健康。

2、长期大量吸烟:大家都知道,抽烟对人体的危害比较大,长期大量抽烟会诱发肾癌发病,会对肾脏造成严重的损伤,也会影响肝脏的健康,容易导致各器官功能下降,会增加肾癌的发病几率,因此大家尽量少抽烟。

3、其他疾病:糖尿病患者容易患肾癌,慢性肾病患者容易患肾癌,肾癌可能是各种慢性病引起的,大家要做好肾病的防治工作,如果患肾病要积极配合治疗,慢性肾病容易导致肾衰竭,甚至也会导致肾癌发病。

肾癌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1、可定期体检:定期到医院做体检,了解身体的健康状况,如果出现身体异常现象,要尽早检查治疗,并且要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护理肾脏,如发现慢性肾病要积极治疗,同时也要做好肾脏的保养工作,减少有害物对肾脏的损伤。

2、积极早期治疗:慢性肾病容易诱发肾癌,如果发现肾脏疾病要积极配合治疗,早期治疗能预防肾癌发病,这些病症如不及时治疗,容易发生恶性病变,甚至也会增加肾癌的发病几率,关注肾脏本身健康,积极防治肾脏疾病。

3、禁食变质食物:注意饮食卫生不能吃不干净的食物,最好少吃隔夜食物,不吃霉变的食物,霉变食物中含有致癌物质,经常吃这类食物容易导致肾癌发病,甚至也会诱发其他癌症,因此大家要注意饮食卫生,同时要注意饮食营养均衡。

肾癌的病因有哪些?滥用药物容易导致肾癌发病,会对肾脏造成严重的损害,长期大量抽烟会影响肾脏健康,会增加肾癌的发病几率,慢性肾病容易演变为肾癌,大家要做好慢性病的防治,并且要做好定期体检工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肾癌 肾癌的病因 肾癌

早期肾癌的五个表现早知道

肾癌亦称肾细胞癌、肾腺癌,是最常见的肾脏实质恶性肿瘤,由于平均寿命延长和医学影像学的进步,肾癌的发病率比前增加,临床上并无明显症状而在体……详细>>

肾癌五个症状须早知道 肾癌术后应吃这些食物

肾癌亦称肾细胞癌、肾腺癌,是最常见的肾脏实质恶性肿瘤,由于平均寿命延长和医学影像学的进步,肾癌的发病率比前增加,临床上并无明显症状而在体……详细>>

肾癌到来早知道 治疗才不愁

人们谈癌色变,对于肾癌人们该怎么提防吗?五个主要因素预示肾癌出现,让你早做准备。 详细>>

肾癌的病因是肥胖吗?肾癌的病因有哪些

肾脏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非常重要,但肾癌的出现给患者的身体带来了严重影响,近年来,肾癌的发病率一直呈上升的趋势,每年死于肾癌的人群都在快速……详细>>

吸烟可能导致肾癌吗? 肾癌的病因有哪些

肿块是常见的肾癌危害之一,一般情况下,肾癌是一种恶性肿瘤,而因其靠近腰部,可以明显的摸到肿块,而且,肾脏位于腹膜后,位置深,腹部触诊时摸……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