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哪些食物吃多了会引起肾衰竭? 这些食物千万不能乱吃?

2018-08-08 07:44:12      

若是生活中不注意饮食,每天摄入大量的盐、乱服用一些药物、大量的喝浓茶、咖啡等,长期下去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损伤,慢慢的导致肾功能衰竭。

哪些食物吃多了会导致肾衰竭?

1、杨桃

肾功能不好的患者千万不能吃杨桃,尤其是人体处于过于饥饿状态、大量大汗淋漓时,短时间内吃了大量杨桃会升高血肌酐,从而出现了急性肾功能衰竭。肾功能不好的患者如果吃了太多杨桃,里面含有的神经毒素会让患者出现四肢无力、神志不清、手脚麻木的情况,甚至昏迷。即使肾功能衰竭患者吃一个杨桃,也会出现一定的毒性反应,严重的话会直接发展成尿毒症,甚至会引起身体死亡。

2、咸食

生活中离不开盐,缺少盐的调和食物就会没有味道。但是如果摄入过多食盐的话,会让尿液中的蛋白质含量升高,从而让肾脏功能受到损害。高盐类饮食直接增加了肾脏的负担,让其受到了损害,甚至会增加了肾脏疾病的风险。所以每天应该控制盐的摄入量六克左右。很多食物中本身含有大量的钠成分,食物调味时应该更少一些,尤其是方便面里面的盐分含量高,经常吃的话一定要减量,最好是不放盐包。

3、浓茶

浓茶里面含有很高的氟,氟主要是通过肾脏来进行排泄,如果饮用过多的话就会超出了肾脏所能承受的排泄能力,让大量的氟在体内慢慢的堆积,最终给肾脏带来损害。

4、咖啡

长期喝咖啡会增多尿液中钙离子的分泌,那么就直接增加了人体患上骨质疏松和肾结石的风险。尿液中的钙是直接导致肾结石的主要成分,尿液中的钙越多那么就容易形成结石。所以说肾结石患者每天喝咖啡不能超过两杯,每天摄入的咖啡不能超过0.4升。大量的喝咖啡会阻碍身体对钙的吸收,长期饮用的话可能会引起骨质疏松,所以喜欢喝咖啡的人群每天要喝一杯牛奶或者多吃一些含钙的食物。

5、高蛋白的食物

蛋白质虽然能够为身体提供原料,但并不是摄入的越多越好,长期大量的高蛋白饮食会增加肾脏的负担。豆腐和肉类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蛋白质具有修复器官、修复身体组织的最主要成分,直接参与调节身体各个机能。蛋白质在身体里面分解出大量的氮废物,会慢慢的随着尿液排出体外,如果吃得过多的话,随着尿液排出来的氮也会增多,从而加重了肾脏的负担,对肾脏不利。

6、药物

随着医学的发达,市面上很多的药物越来越多,随着物质生活的水平提高,各种病情也会随之而来,生病了就必须通过药物来进行调理,其实生活中很多药物会直接损害到肾脏,甚至会导致肾衰竭,比如抗生素、抗肿瘤、抗抑郁的药物等。

温馨提示

肾脏功能不好的患者尽量避免以上食物,多喝水,低盐类低蛋白饮食,多为身体补充维生素、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这些食物主要是在蔬菜和水果里面摄入,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不要吃变质的食物和腌制食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肾衰竭的食物 肾衰竭的原因 肾衰竭

什么是肾衰竭?肾衰竭是怎么引起的?

肾衰竭是肾脏功能障碍的一种症状表现,说明肾脏功能已经进入终末期,肾脏功能已经基本完全丧失,肾衰竭的发病原因是比较多的,多种肾脏疾病和泌尿……详细>>

当心运动过度引起肾衰竭 肾衰竭这些检查不可少

一些爱运动的男性仍然有肾衰竭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运动过度也可引起肾衰竭,那么,引起肾衰竭的原因还有哪些呢?详细>>

肾衰竭了饮食该注意什么?肾衰竭的患者哪些水果不能吃?

肾衰竭是指患者肾脏功能部分丧失,甚至完全丧失的一种病理性改变。肾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内脏器官,如果出现功能异常的情况,可能会影响整体生理素……详细>>

哪些肾病会引起肾衰竭?解析肾衰竭的潜在诱因

肾功能衰竭是由多种肾脏病导致的肾单位严重损坏,引起肾脏排泄及调节功能减退。水与电解质紊乱的综合症候群,是内科常见疑难重症,亦是内科病人死……详细>>

急性肾衰竭的原因是什么?慢性肾衰竭是怎么引起的?

肾衰竭在临床上的症状表现是非常明显的,与很多肾脏疾病的症状表现类似都会出现尿血,尿蛋白部分患者,还有可能出现腰背部的疼痛,全身的水肿以及……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