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肾炎为何会发生 你必须知道的几个诱因

2018-10-31 07:34:50      

肾炎是比较常见的肾病科疾病,肾炎可能是寄生虫损害造成的,也可能是细菌病毒感染造成的,呼吸道感染及皮肤感染,都有可能会诱发肾炎,大家要做好预防肾炎的措施,并且要了解肾炎的诱发原因,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肾炎为何会发生?

分析肾炎的几种诱因

1、寄生虫的损害:寄生虫损害会对肾脏造成伤害,从而容易导致肾炎的发病,大家要做好预防寄生虫感染的措施,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最好不要吃生食和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寄生虫病感染,甚至会加重肾脏的损伤。

2、细菌的感染:如呼吸道感染、皮肤感染、血液感染等,细菌感染会加重肾脏负担,细菌感染容易导致肾炎发病,因此大家要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如果患有呼吸道感染疾病要积极配合治疗,能减少对肾脏的损伤。

3、病毒的感染:如腮腺炎病毒、麻疹病毒、水痘病毒等,病毒感染会影响肾脏健康,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容易导致肾脏疾病的出现,因此大家要做好预防病毒感染的措施,可以起到防治肾炎的作用,大家要做好肾脏的保护工作。

如何预防肾炎发生

1、控制饮食结构:在饮食方面尽量控制动物脂肪的摄入量,维持健康的体重,多吃些蔬菜水果,注意日常饮食卫生,不吃不洁食物,不喝不洁的水源,注意用餐环境来清洁卫生,尽量选择新鲜的食材,不要吃隔夜的食物。

2、保持良好的心情:良好的心情能保持弱碱性体质,碱性体质是非常健康的体质,也能起到预防肾病的作用,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心理压力,及时缓解生活及工作方面的压力,并且要保持健康的体重,好的心情能保护内脏健康。

3、生活要规律:良好的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肾脏健康,经常熬夜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容易导致肾炎发病,生活中要远离烟酒等刺激,最好改掉抽烟饮酒的坏习惯,大家尽量重视生活习惯的调整,规律的生活习惯有利于人体健康。

肾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肾炎可能是寄生虫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细菌病毒感染造成的,大家要做好肾炎的防治工作,改掉抽烟酗酒等不良嗜好,在饮食方面要注意饮食卫生,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尽量少吃些动物脂肪。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肾炎 肾炎的原因 肾炎

肾炎为何会复发 专家给出三个答案

肾炎患者要注意科学治疗,对症治疗能有效避免疾病复发,用药不规范会引发肾炎复发,治疗后再次受到感染也会导致疾病复发,对于肾炎患者最好选择正……详细>>

肾炎的诱因你知道吗 如何有效预防肾炎

寄生虫感染是导致肾炎发病的主要原因,因此大家要做好肾炎的防治工作,食盐过多容易诱发肾炎,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如果出现身体水肿的问题,最好到……详细>>

感冒为何会引发肾炎?原来肾炎的病因是这个

感冒也能伤到肾?小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爱好体育锻炼,身体一直很不错,一年也难得生一次病。半个月前,小刘突然发现自己有点感冒症状,自以为体……详细>>

为何肾炎会产生浮肿 八个征兆预示慢性肾炎

肾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分为急性与慢性两种,对患者的健康有很大影响。一旦发现肾炎症状应及早进行诊断治疗。但是很多人不了解肾炎的早期症状,出……详细>>

肾炎会一侧肾疼吗?肾炎发生的原因是什么?

肾炎是生活中常见的肾脏疾病,有比较多的分类。不同类型的肾炎的症状表现、治疗措施上有一定的区别。因此,临床上治疗肾炎前,一般会确定肾炎病因……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