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肾功能衰竭别不当回事 危害超乎你想象

2018-08-10 07:19:23      

肾功能衰竭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肾功能衰竭治疗难度大,因此会增加患者的经济负担,也会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甚至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严重威胁,大家要多关注肾脏健康,改掉抽烟酗酒等不良嗜好,下面我们具体了解肾功能衰竭的危害。

肾功能衰竭有哪些危害

1、增加患者的经济负担:肾功能衰竭治疗难度大,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会增加患者的经济负担,也会对患者的身心造成不良影响,肾功能衰竭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早期治疗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避免延误疾病的治疗,否则会增加后期治疗难度。

2、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健康:肾衰竭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严重威胁,甚至会诱发非常严重的并发症,也会导致患者出现排尿困难的情况,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而且会影响到家庭的和谐,可见肾功能衰竭的危害之大。

3、诱发多种并发症:肾功能衰竭不及时治疗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不仅会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还会给患者的经济造成负担,也会影响家庭的和谐,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甚至会对生命造成严重威胁,肾功能衰竭患者要重视。

如何预防肾功能衰竭

1、预防原发疾病:如感冒及各种感染,大家要做好预防感冒及各种感染的措施,积极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细菌病毒感染会影响肾脏健康,会加重肾脏损伤甚至有可能会导致肾功能衰竭,因此大家要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

2、积极治疗原发病:如肾炎、肾盂炎、高血压、糖尿病等,这些疾病有可能会引起肾功能衰竭,因此要积极治疗原发病,尽量控制血糖和血压,可有效避免肾功能衰竭的发生,并且要做好预防肾炎和糖尿病的措施。

3、避免乱用对肾脏损害的药物:生活中,大家要注意避免乱用药物,滥用药物会影响肾脏健康,会加重肾脏损伤,甚至有可能会导致肾功能衰竭,大家要做好肾功能衰竭的防治工作,良好的生活习惯可有效预防肾功能衰竭。

肾功能衰竭的危害有哪些?肾功能衰竭会增加经济负担,会影响到患者的身心健康,并且会导致严重并发症的产生,甚至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大家要做好预防肾功能衰竭的措施,积极预防和治疗原发病,做好预防身体感染的措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肾功能衰竭引发什么疾病?肾功能衰竭吃什么食物?

肾功能衰竭的发病原因是非常多的,根据临床数据统计引起急性肾功能衰竭的发病原因,主要是全身的感染,引起慢性肾功能衰竭的发病原因主要是慢性肾……详细>>

肾功能衰竭是怎么回事?肾功能衰竭的能吃蜂花粉吗?

肾功能衰竭是肾内科常见的肾脏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肾脏疾病,根据最新的数据统计,我国肾脏疾病患者转化为肾功能衰竭的比例在12%……详细>>

肾功能衰竭的症状有哪些?肾功能衰竭引发什么疾病?

肾功能衰竭是一种隐匿性极强的疾病,通常在患者发病前期和中期不会给患者造成特异性表现,无法让患者准确诊断是由肾脏问题所导致的,但当肾功能衰……详细>>

肾功能衰竭是什么意思?肾功能衰竭怎样预防?

肾功能衰竭是指人体的肾功能出现部分损害或完全破坏的一种病理状态,根据患者的发病特征可以分为急性、慢性两种类型,前者会造成患者出现严重身体……详细>>

肾功能衰竭是什么疾病?肾功能衰竭怎样预防?

肾功能衰竭是一个经常被提起的概念,大家都知道这是一种很严重的肾脏疾病,但是却不知道这种疾病的发作概率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生活中,很多患者……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