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经常熬夜容易肾衰竭吗 肾衰竭的病因在这里

2018-08-08 07:21:52      

经常熬夜会加重肾脏损伤,会严重影响到肾脏的健康,而且很容易导致肾衰竭的发生,大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重视作息的调整,避免经常熬夜加班,否则会对肾脏造成严重损伤,大家要多关注肾脏的健康状况,那么,经常熬夜容易诱发肾衰竭吗?

经常熬夜容易肾衰竭吗

1、经常熬夜容易诱发肾衰竭,经常熬夜对身体损伤非常大,而且会影响到肝脏的健康,因此大家要重视作息调整,避免经常熬夜加班,经常熬夜对身体的危害非常大,经常熬夜也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充足的睡眠有利于肾脏健康。

2、滥用对肾脏有损伤的药物,乱用药物会加重肾脏负担,并且会对肾脏造成严重的损伤,容易导致肾衰竭的发病,因此大家要正确合理用药,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可以减少药物对肾脏的损伤,能降低药物所带来的毒副作用。

3、高脂肪饮食会诱发肾衰竭,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对肾脏损伤非常大,容易导致肾衰竭的发病,因此大家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良好的饮食习惯能保护肾脏健康,在饮食方面尽量多吃些蔬菜水果,少吃动物脂肪,尽量限制动物脂肪及热量的摄入量。

如何预防肾衰竭的发生

1、预防感染疾病:大家要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感染疾病是导致肾衰竭的常见原因,因此,大家要做好预防感染的工作,生活中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感冒发生,如果患上泌尿系统感染疾病要积极配合治疗,否则会对肾脏造成损伤。

2、增强身体素质:经常锻炼身体可以增强身体素质,能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并且要做好预防感染疾病的措施,每天要抽出一段时间运动,经常锻炼对身体有好处,可以提高身体素质,并且能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可起到预防肾衰竭的作用。

3、慎用肾毒药物:生活中,大家要注意慎用肾毒药物,否则会对肾脏造成严重的损伤,甚至容易导致肾衰竭的发病,也有可能会诱发尿毒症,大家要做好肾脏的保护工作,避免肾脏受到损害,大家要积极的防治肾炎发生。

经常熬夜容易肾衰竭吗?经常熬夜对肾脏的损伤非常大,而且会影响到肝脏的健康状况,乱用药物会影响肾脏健康,容易导致肾功能衰竭,大家要做好肾脏的保护工作,尽量远离有害物质,生活中要避免乱用肾毒性药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肾衰竭 肾衰竭的原因 肾衰竭

滥用药物可导致肾衰竭 肾衰竭的病因要早知

肾衰竭发病原因比较复杂,滥用药物容易诱发肾衰竭,生活不规律也会导致肾衰竭,会给肾脏造成比较大的负担,因此容易导致肾脏损伤,在生活方面大家……详细>>

滥用药可导致肾衰竭 肾衰竭的病因原来这么多

肾衰竭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肾衰竭可能是食盐过多引起的,也可能是慢性疾病造成的,长期憋尿会影响肾脏健康,过度劳累容易诱发肾衰竭,大家要做好……详细>>

运动过度会引起肾衰竭 肾衰竭的病因你知道吗

肾衰竭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运动过度会对肾脏造成损伤,会增加肾衰竭的发病率,肾小球肾炎也会诱发肾衰竭,如果患慢性肾病要积极配合治疗,肾病治……详细>>

教你远离肾衰竭的危害 肾衰竭护理六做到

如何才能远离肾衰竭的危害呢?肾衰竭在治疗上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在生活中是可以预防这种病的,预防工作做起来也是很简单,做好预防工作也是可以避……详细>>

肾衰竭的原因:肾前性急性肾衰竭的三大病因

肾前性急性肾衰竭是急性肾衰竭的一种类型,又称为肾前性氮质血症,是指有效循环血量下降所致的功能性肾小球灌注压下降,而是指的结构并无异常变……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