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慢性肾炎会影响生育吗 专家给你揭晓答案

2018-08-28 07:53:03      

慢性肾炎会影响患者的生育功能,也会降低生育质量,因此慢性肾炎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等病情控制后再做怀孕的打算,并且在怀孕期间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注意预防各种感染,下面我们来了解慢性肾炎会影响生育吗?

慢性肾炎会影响生育吗

1、慢性肾炎会影响女性的生育功能,甚至也会降低生育质量,慢性肾炎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不仅要及时治疗,还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等病情控制后再做生育打算。

2、慢性肾炎患者要注意多休息,增加营养的摄入量,注意日常饮食营养均衡,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在饮食方面要控制钠盐的摄入量,并且要做好预防身体感染的措施,定期检查肾功能,尤其是慢性肾炎患者,怀孕期间更要重视护理。

3、慢性肾炎最好引起患者的重视,积极配合治疗,能减轻疾病造成的伤害,并且可有效预防并发症的产生,慢性肾炎治疗不及时会引起肾功能衰竭,甚至也会导致尿毒症的发生,因此患者需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

慢性肾炎患者注意什么

1、注意多卧床休息:患者要注意多休息,注意劳逸结合有助于身体的恢复,有助于疾病的治疗,创造良好的休养环境,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能让身体更快的恢复健康,并且能有效减轻疾病所带来的伤害,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助于疾病的治疗。

2、没有治愈前最好不要做生育打算: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等疾病治愈后再做怀孕的打算,慢性肾炎不仅会影响患者的健康,也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甚至也会导致胎儿畸形,因此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怀孕前要重视身体检查。

3、注意节制性生活的频率:慢性肾炎患者要控制性生活的频率,避免发生感染,患者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尤其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避免乱服用药物,可以通过清热解毒的中药来调理身体,能预防身体发生感染的问题。

慢性肾炎会影响生育吗?慢性肾炎会降低生育质量,也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因此患者最好治愈后再做怀孕打算,怀孕前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并且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同时也要注意节制性生活的频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慢性肾炎会影响生育问题吗?慢性肾炎女性怀孕条件

慢性肾炎在不知不觉中已经给无数患者带去了烦恼。特别是女性患者,现在肾炎的发病已逐渐开始年轻化,且女性人数较多。大多数的女性患者都觉得,女……详细>>

慢性肾炎能吃鳝鱼吗?慢性肾炎影响精子吗?

慢性肾炎在临床上的检查主要分为两大类,第1类是实验室检查,主要是尿液的检查,第2类是影像学检查,主要是超声、CT以及检查,通过这两类检查……详细>>

什么是慢性肾炎?慢性肾炎会发展为肾衰竭吗

慢性肾炎是慢性肾小球肾炎的简称,临床表现为血尿,高血压,肾功能变化,蛋白尿以及水肿等,这种疾病会对肾脏功能造成长时间持续性的影响,那么慢……详细>>

慢性肾炎会眼皮肿吗?患慢性肾炎遗传吗?

慢性肾炎的治疗及愈后,是根据慢性肾炎的类型及病情的严重程度确定的,对于肾慢性肾小管肾炎,如果治疗比较及时,一般愈后会比较好,对遗传性的慢……详细>>

慢性肾炎咳嗽怎么办?慢性肾炎会脸部浮肿吗?

慢性肾炎患者在临床上有严格的饮食禁忌,一般不建议吃豆制食品,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含盐量高的食物含钾量高的食物,这些都有可能加重肾脏的负担,……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