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女性为什么也需要补肾? 女性补肾应多吃哪些食物?

2018-08-20 07:53:18      

肾脏是我们人体重要的排毒器官,如果症状出现的问题,那么身体就会发生一系列的危害。我们知道男性容易出现肾虚的问题,其实女性也会出现肾虚的现象,当女性出现肾虚的情况,可以采取饮食调理方式来补肾。

那么女性为什么要补肾呢?

女性朋友在平时也应该适当的补肾,因为女性在25岁之后,身体的都过器官功能都会下降,肾脏功能也会下降,所以很容易出现气血两亏和阴阳失调等症状,会有肾虚肾亏的不良症状,如果不及时采取饮食调理来补肾的话,那么还会导致身体出现多种衰老的症状,很容易出现皮肤衰老和五脏六腑功能的衰退。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要适当的吃一些能够起到补肾养肾的食物。

那么女性补肾应该多吃哪些食物呢?

1、当归

当归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材,可以起到治疗痛经和产后腹痛的作用,而且对月经不调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还能对子宫机能起到很好的双向调节功效,最关键的是当归还能够治疗因为肾功能衰竭而引起的肾性贫血,有一定的补肾养肾作用。

2、海参

海参也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其实也有很好的中医药用价值。女性朋友在平时吃一些海参,能够起到滋阴润燥的作用,特别是有经前紧张综合症或者更年期的女性,更应该多吃一些海参可以缓解这些不良症状,能够安神定心,而且能够补肾补脾胃。海参其实吃起来是比较方便的,用一些水发海参加水煲汤喝就可以了。

3、龟甲

龟甲的补肾效果相当不错,生活当中有严重肾虚的女性朋友,很有可能会出现月经量过多和痛经的症状,是由于长期严重的肾虚所导致。这时候可以用枸杞来炖龟甲煲汤喝,首先用一只龟甲和30克的枸杞,再加水炖两小时,然后就可以喝汤吃龟甲肉了。能够起到很好的养肾补肾的作用,特别适合肾虚的女性朋友食用。

4、龙眼干

在生活当中,龙眼干也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也可以作为中医药材所用。龙眼干可以治疗因为肝肾亏虚所导致的失眠多梦和心慌等症状,而且能够起到补血益气的作用,特别适合更年期的女性朋友食用。首先准备20克的枸杞和30克的龙眼肉,然后加入水煮服之后,再加入一个已经剥了皮的熟鸡蛋,再炖上半小时就可以服用了。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在平时也是应该补肾的,如果肾气不足,就会出现牙齿松动和头发大量脱落的现象,所以在平时应该多吃上述几种能够起到养肾补肾作用的食物。除此之外,还可以多吃黑芝麻和黑米以及黑木耳之类的黑色食物,这些食物都有一定的补肾功效。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肾的食物 女性补肾的原因 女性

肾虚应该多吃哪些食物补肾? 补肾也需要技巧!

随着工作压力的加大,很多男性长期处于精神紧张的状态,加上一些年龄因素,男性肾虚的现象频繁出现。具体表现为:头晕无力失眠多梦、头晕耳鸣、腰……详细>>

女性养生:多吃韭菜能补肾养颜

很多女性认为男人要补肾,而女人就要补血,补肾跟女人没多大关系,如果你是这样认为的,那就大错特错了。如果你秀美浓密的头发不见了,或者你有严……详细>>

适合女性夏季吃的六大补肾食物

女性补肾,女性补肾吃什么呢?补肾的食物有哪些呢?夏季女性该如何补肾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适合女性夏季吃的六大补肾食物。详细>>

乱补肾的危害有哪些?哪些食物可以补肾?

肾脏对于男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大仙功能下降,体质和精力差,那都是心虚导致的,千万不能盲目的补肾,非但不会不利于健康,反而会对身体带来伤……详细>>

女性肾虚的补肾良品

阿胶:用于血虚经少,冲任不固的崩漏及妊娠下血。含多种氨基酸,治疗贫血优于铁剂,改善体内钙平衡,可用于尿毒症肾性贫血。阿胶炖红枣:红枣30……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