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女人这些现象竟是肾虚了!别说我没告诉你

2018-08-22 07:03:14      

女性肾虚会出现失眠烦躁的问题,并且还会出现皮肤黯淡无光的情况,女人要做好肾脏的滋养工作,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并且要了解肾虚的表现,如果出现肾虚的问题,最好采取食疗的方式来滋补身体,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女人肾虚有哪些表现?

女人这些现象竟是肾虚了

1、烦躁、失眠、多梦:肾虚会让人烦躁,并且会引起失眠的问题,还会出现多梦的现象,女人如果出现这些表现要警惕是否肾虚,关注肾脏的健康做好肾脏的滋养工作,女人肾虚最好通过食疗调养,多吃些滋补肾脏的食物。

2、面色无华、眼睑浮肿:肾虚会影响人体正常代谢功能,容易导致身体水肿,尤其是早上起床后,如果发现眼睑水肿比较严重,警惕是否肾虚引起的,肾虚会严重影响人体血液循环,大家要注意晚上睡觉前尽量少喝水。

3、身体肥胖:肾虚会导致女性身体肥胖,并且还会出现性欲低下的问题,甚至女性会出现闭经的现象,女人肾虚引起重视,女性要了解肾虚的表现,如果出现肾虚表现,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措施调理,同时要注意维持健康的体重。

女人肾虚怎么办

1、食疗调养:女人肾虚最好选择食疗的方式进行调养,重视营养的合理均衡,并且要注意情绪的调节,缓解紧张压抑的情绪,多吃些滋补肾脏的食物,黑豆和黑芝麻具有滋补肾脏的作用,能有效改善女人肾虚问题。

2、药物调理:肾虚要采取合适的方式调理,肾虚可以通过食疗调养,病情严重的可以考虑药物调理,但是要正确合理的用药,肾虚人群注意不可乱用药物,根据医生的指导正确合理用药,同时也要做好护理工作。

3、运动调理:女人肾虚可能是久坐不活动引起的,因此要加强身体锻炼,增加身体的运动量,可以起到调节肾虚的作用,能有效改善肾虚问题,并且能起到增强肌肉力量的作用,能有效改善肌肉紧绷的感觉,并且有利于人体新陈代谢。

女人肾虚有哪些表现?女人肾虚会出现失眠、多梦、烦躁等表现,甚至还会出现眼睑浮肿的问题,了解女性肾虚的表现,采取合适的方法来调理肾脏,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女人肾虚最好通过食疗调养。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女人也会肾虚吗 女人这些现象警惕肾虚

肾脏对女人同样重要,女人也会出现肾虚的问题,尽量做好肾脏的保养工作,多吃些滋补肾脏的食物,可有效防治肾虚产生,女人肾虚会出现头发干枯脱落……详细>>

女人总掉头发是肾虚吗?女人肾虚的10大症状

中医认为肾虚对女性健康的影响非常大,当女性出现肾虚问题时,就会容易出现身体疲劳、面色微黄、乏力等健康问题,对女性身体是一种损伤。下面我们……详细>>

女人黄褐斑黑眼圈或因肾虚 女性如何预防肾虚

不管男性女性随着年龄的增加,为之身体的健康状况都有很大下降,尤其是处于日常的女性朋友们,为了家庭孩子奔波、繁忙的工作等,让其女性出现肾虚……详细>>

女人肾虚的表现有哪些?女人失眠多梦或是肾虚

女人肾虚的表现有哪些?女人肾虚从很多方面都可以暗示出来,以下重点介绍了六个暗示女人肾虚的表现,比如怕冷、失眠多梦、眼睑浮肿、肥壮、更年期……详细>>

女人肾虚怎么补

女人一旦肾虚,则很快出现精神疲惫、反应低下、腰酸腿软、皮肤颜色枯槁、下眼睑颜色暗淡、耳廓颜色焦枯、骨骼脆弱等等,所以女性总是青春短……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