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肾病预防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吃对了食物肾就好 这4个补肾方法男女都要收藏!

2018-08-30 07:49:50      

大家都知道肾脏是人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尤其是男性朋友,肾脏不仅是器官,它还是影响着男性性生活的主要因素。如果肾不好,性生活也会跟着受影响,这样不仅对男性有很大的压力,也会让伴侣失望至极。因此,在平时,男性朋友要多重视补肾,可以通过一些补肾秘方来进行肾脏的调理。

补肾有哪些秘方?

一、睡眠养肾。大家都知道良好的睡眠可以让身体完全的放松,让机体可以很好的恢复,而且足够的睡眠可以提高免疫力,可以保护肾精,让肾脏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恢复。

二、运动养肾。生命在于运动,在平时还可以通过运动来进行养肾,所谓的运动不是指大幅度的运动,而是指在腰部帮助按摩。在日常可以用两个手掌对搓发热后放置在腰部,然后上下的按摩腰部直到感觉有热感就可以停止,每天早晚要按摩200次,可以达到补肾的效果。

三、饮食养肾。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可以帮助养肾的,尤其是黑色的食物,如黑木耳、黑芝麻、黑木耳、黑米等,对肾脏来说都是不错的养肾补品。而除了黑色的食物外,还有一些其他的食物,如韭菜、牡蛎等都是有养肾的功效,在平时可以多吃这些食物。

四、足部保暖。足部保暖也不失于养肾的好方法,由于肾经起于足部,而足部容易受到寒冷的入侵,所以足部要特别的注意保暖,在平时睡觉的时候不要让双脚受到寒冷,空调和风扇不能正对着脚部直吹。另外,不要在潮湿的地方赤脚行走,而且在冬天的时候要穿袜子做好保暖。

补肾吃什么食物好?

1、山药。山药的补肾效果特别好,经常吃可补精益肾,还能够健胃消食,是可以多吃的一些补肾食物。

2、猪肾。正所谓吃啥补啥,猪肾是我们日常经常说的猪腰子,猪肾有很好的补肾作用,特别是对于一些因为肾功能下降而出现的腰酸背痛等,都是有不错的效果。

温馨提示

对于男性朋友来说,肾脏好才是真的好,作为伴侣,在平时可以多弄一些补肾的食物让丈夫食用,这样才能提高他的肾能力,也能够让男性的性能力也跟着提高,性生活也就可以很美满。而且肾脏还能让身体的素质提高,让身体强壮。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肾食疗方法 补肾秘方 补肾

这5个补肾秘方让你花式“毁肾”!正确的补肾方法原来很简单!

肾脏是身体上重要的器官,其主要功能是生成尿液,能清除体内代谢产物和废物以及毒物。很多男性认为肾脏和性功能有关,会盲目的补肾,但错误的补肾……详细>>

补肾男女有别 补肾不可乱补

人们一般说到肾虚,都想到这是男人的专利。其实女性也容易患上肾虚,女性跟男性比较,阳气较弱,如果工作与家庭的压力过大、饮食不注意预防寒凉,……详细>>

补肾要分阴阳 不然就白补了 这5款补肾食疗方法可供选择

肾乃先天之本,补肾一直是保健最常用的方式。但是肾虚也分阴阳,主要分为肾阴虚和肾阳虚。如果补肾没有分清阴阳,则只会造成适得其反的后果。那么……详细>>

男人睡眠质量好能补肾,这3种补肾方法既简单又实用!

肾虚现在已经成为男性很普遍的一个问题,因此补肾就成为男性养生的重点,所在补肾就成为男性养生的重中之重,但是由于很多男性对于补肾的常识非常……详细>>

如何补肾?要注重这6个方法!

夏季是阳气上升的季节,是一个非常适合补肾的季节。很多人不知道日常该如何补肾,所以感觉到非常迷茫,其实不是也是有一定方法的,建议大家要多多……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