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须知引起肾炎的常见因素 细说肾炎的护理措施

2018-11-26 07:13:49      

肾炎主要是感染造成的,也可能是平时过度劳累引起的,大家要注意劳逸结合,做好肾脏的保养工作,如果出现肾虚的问题要积极调理,同时也要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不要接触化学制品和各种有毒物质,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引发肾炎的常见因素。

须知引起肾炎的常见因素

1、细菌或病毒感染:呼吸道感染是导致肾炎发病的主要原因,大家要做好预防呼吸道感染的措施,尤其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感冒发烧的出现,感冒发烧也可能会引发肾炎,感冒人群要积极治疗,根据气候变化适当增添衣物。

2、过度劳累:参加体力劳动会诱发肾炎,会影响肾脏的健康,经常熬夜加班也会对肾脏造成损伤,甚至会诱发严重的肾脏疾病,大家要做好肾脏的保养工作,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充足的睡眠有利于肾脏健康,过度劳累会加重肾脏负担。

3、使用肾毒性药物:如氨基式类药物、庆大霉素、链霉素等,肾毒性药物会对肾脏造成严重的伤害,甚至也会导致肾功能衰竭,因此,大家用药时要格外注意,避免使用对肾脏有害的药物,否则会严重影响肾脏健康。

细说肾炎的护理措施

1、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并且要做好预防感冒的措施,积极防治呼吸道感染,根据气候变化适当增添衣物,肾炎患者必须要做好预防感冒的措施,防止呼吸道感染疾病,呼吸道感染疾病会加重患者病情。

2、不要劳累过度:生活中患者要避免剧烈的体力活动,根据身体状况选择适合的运动方式,最好到户外活动,并且要适当晒太阳,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有助于疾病的治疗,并且要树立坚定的信心,乐观向上的情绪能提高机体免疫力。

3、适当限制蛋白质的摄入:患者要采取低盐饮食方式,尽量控制钠盐的摄入量,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可以采取少食多餐的饮食原则,及时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但是也要适当限制蛋白质的摄入量,肾炎患者要注意饮食卫生。

肾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细菌病毒感染是导致肾炎发病的主要原因,过度劳累也会影响肾脏健康,患者要定期到医院检查肾脏,尽量做好肾脏的调养工作,生活中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过度劳累会影响到肾脏的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如何护理 肾炎的原因 肾炎

引起肾炎的常见因素在这里 可惜你却不知道

肾炎发病原因比较复杂,肾炎可能是感染疾病造成的,也可能是环境污染引起的,轻微感染也有可能会导致肾炎发病,大家要了解肾炎的具体病情,并且要……详细>>

哪些因素会引起肾炎?淋病会导致肾炎吗?

肾炎之所以难治疗,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致病因素比较多,可能我们大家多多少少也了解一些诱发该病的因素,但可能不是那么全面,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详细>>

什么因素引起肾炎?尿液可以查肾炎吗?

肾炎在生活中非常的常见,也是发病率比较高的肾脏疾病之一,其中老年群体和婴幼儿的发病率高于中青年,主要的原因是老年人的肾脏基础性疾病比较多……详细>>

肾炎诱发因素这里找 正确护理是康复关键

肾炎患者会出现肾功能衰竭的问题,并且会出现少尿及血尿现象,大家要了解肾炎的症状表现,同时也要了解关于肾炎的原因,细菌病毒感染会诱发肾炎,……详细>>

慢性肾炎多因感染导致 引起慢性肾炎的几大因素

慢性肾小球肾炎简称慢性肾炎,以蛋白尿、血尿、高血压、水肿为基本临床表现,起病方式各有不同,病情迁延,病变进展缓慢,可有不同程度的肾功能减……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