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囊肿 > 正文

肾囊肿是肿瘤的一种吗 警惕肾囊肿的危害

2018-09-27 07:40:58      

很多人对肾囊肿这种疾病不太了解,肾囊肿并不一定是肿瘤,肾囊肿主要是慢性肾病引起的,细菌病毒感染也会诱发肾囊肿,肾囊肿分为复杂性和单纯性,大多数患者属于单纯性肾囊肿,复杂性肾囊肿癌变的几率比较高,那么,肾囊肿是肿瘤的一种吗?

肾囊肿是肿瘤的一种吗

1、肾囊肿并不一定就是肿瘤,肾囊肿主要分为单纯性和复杂性两种类型,大多数患者属于单纯性肾囊肿,复杂性肾囊肿的癌变几率较高,单纯性肾囊肿一般不会引发病变,但是肾囊肿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并且要做好定期检查工作。

2、肾囊肿的形成原因比较复杂,肾囊肿主要是慢性肾炎造成的,也可能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大家要关注肾脏的健康,尽量做好肾囊肿的防治工作,如果患有肾囊肿最好到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治疗。

3、复杂性肾囊肿比较少见,但是复杂性肾囊肿恶性病变的几率较高,因此肾囊肿的患者要引起重视,必要时需要考虑手术切除治疗,避免病情不断发展,病情继续恶化可能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因此早发现早治疗很关键。

警惕肾囊肿的几种危害

1、囊肿破裂易感染:肾囊肿患者如果不及时治疗或治疗不当,容易出现破裂的情况,囊肿破裂容易引发感染,甚至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肾囊肿患者要引起重视,积极配合治疗,尤其要做好定期检查工作,避免受到撞击否则会导致破裂。

2、诱发多种并发症:肾囊肿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如高血压、肾功能不全、血尿等,肾囊肿不及时治疗会诱发多种并发症,肾囊肿给患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肾囊肿会诱发非常严重的后果,为了避免并发症的产生患者要积极治疗。

3、导致肾功能衰竭:肾囊肿会引起患者肾功能衰竭,甚至也会导致尿毒症的发生,尿毒症会导致患者死亡,肾囊肿患者要定期做肾部检查,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肾囊肿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

肾囊肿是肿瘤的一种吗?肾囊肿主要分为复杂性和单纯性,肾囊肿并不一定是肿瘤,复杂性肾囊肿的癌变几率比较高,如果患上肾囊肿最好早期治疗,可有效避免并发症的产生,同时要定期到医院做肺部检查,患者也需要注意身体护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囊肿是肿瘤一种吗 肾囊肿的危害 肾囊肿

肾囊肿是肿瘤吗? 肾囊肿有什么危害

可能有很多人对肾囊肿是一种什么疾病都不大清楚。有些人在听到囊肿就以为是肿瘤,使的很多人在诊断出肾囊肿的时候都特别的绝望。其实,肾囊肿并不……详细>>

肾囊肿会恶变为癌吗 警惕肾囊肿它的危害

肾囊肿会导致肾功能衰竭,肾囊肿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发展为肾癌,虽然肾囊肿癌变的几率较小,但是肾囊肿的危害仍非常大,肾囊肿患者要做好护理工作,……详细>>

肾囊肿与肿瘤的区别 如何鉴别肾囊肿与肿瘤

肾囊肿是肾脏内出现大小不等的与外界不相通的囊性肿块的总称,常见的肾囊肿可分为成人型多囊肾、单纯性肾囊肿和获得性肾囊肿。肾囊肿不是肿瘤,但……详细>>

盘点肾囊肿的7大危害 怎样饮食才适合肾囊肿?

肾囊肿患者除了自己肾囊肿增大外,还会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严重的甚至出现肾衰竭尿毒症。具体的关于肾囊肿的危害,一起了解下。详细>>

肾囊肿有哪些危害?如何预防肾囊肿

患肾囊肿后的病人都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肾囊肿严重吗?病人由于不知道该病会给自己带来怎样的危害,本身在思想上也就不会重视自己病情的发展,……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