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肾虚的症状你知道吗 不知道的赶紧来看看

2018-10-25 07:52:32      

肾虚是人们比较常见的肾脏问题,肾虚患者会出现头晕、失眠、消瘦等症状,而女性肾虚还会出现月经量减少的表现,男性肾虚会出现精神不振及腰膝酸软的情况,了解肾虚的症状表现,做好肾脏的保养工作,肾虚的症状你知道吗?

肾虚的症状你知道吗?

1、头晕目眩:肾虚患者会出现头晕、目眩、消瘦、失眠的症状,男性肾虚会出现腰膝酸软的症状,女性肾虚会出现月经失调的问题,大多数患者会出现四肢发凉、精神不振的现象,大家最好了解肾虚的表现,做好肾脏的保养工作。

2、身体疲惫:男性肾虚患者经常会感觉到身体疲惫,而且会出现四肢发凉的问题,肾虚会导致身体异常,并且会影响生活质量,肾虚会诱发严重的疾病,肾虚要了解具体原因,并且要重视肾脏滋养,做好肾脏的保养工作很重要。

3、性欲减退:大多数甚至患者会出现性欲减退的情况,肾虚会影响性生活的质量,甚至也会影响生育质量,肾虚会导致夫妻感情不和谐,因此,肾虚要引起大家的重视,早期调理能有效改善肾虚问题,大家要重视肾脏的保养。

警惕肾虚的几大危害?

1、肾虚会诱发多种并发症,肾虚会引起支气管炎、肺气肿、高血压等疾病,肾虚也会导致冠心病的发病,肾虚不仅会影响患者的健康,还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男性肾虚会引发前列腺肥大,会影响到性生活的质量。

2、肾虚会导致患者眼睑浮肿,而且会引起黑眼圈加重,患者会出现面色苍白的问题,会影响患者的外在形象,肾虚也会导致患者失眠健忘,同时会影响到患者的记忆力和免疫力,可见肾虚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大家要重视肾脏的调养。

3、肾虚影响内分泌,甚至会导致内分泌系统失调,肾虚也会影响到患者的生育质量,甚至会导致哪些无法生育,肾虚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方法调理,并且要做好肾脏的滋补工作,尽量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并且要及时调节内分泌。

肾虚的症状你知道吗?肾虚会导致患者头晕目眩,并且会引起身体疲惫,肾虚也会导致患者性欲减退,肾虚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肾虚会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而且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大家最好做好肾脏的保养工作,并且要了解肾虚的症状。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如何调理 肾虚的症状 肾虚

失眠多梦要警惕肾虚 肾虚的4大误区你知道吗

说到肾虚,很多朋友都十分紧张,肾脏之于人而言,其重要性不需多言。中医里就有“肾者,精神之舍,性命之根”、“人之有肾,犹树之有根”这样的说……详细>>

女性身体出现这4大症状 多半是肾虚了赶紧补!

很多人认为只有男性才会出现肾虚,其实女性肾虚也是不可忽视的健康问题。如果女性出现了肾虚的情况,不管是在身体上还是在心理上,都是会受到一定……详细>>

男人肾虚会口咸打喷嚏?看看你有没有肾虚症状

男人肾虚症状有哪些?男人有没有肾虚,自测一下便知道。如何自测呢?请往下看,如果有以下症状,就要当心了。详细>>

女性肾虚有这7个典型症状 赶紧调理起来!

肾虚,在中医上被这样描述:肾脏精气阴阳不足。在生活中,肾虚往往是男性较为重视,因为肾脏的功能之一是藏精,男性的性功能与肾脏息息相关。然而……详细>>

女性出现这4大症状 你是肾虚了赶紧补!

很多女性都认为肾虚是男人的事,女人不用担心肾虚的问题,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女人也会有肾虚的时候,若女性每天都浑浑噩噩感觉腰背酸痛,这往……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